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四世同堂”再成《家》 主演阵容豪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8:18

  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剧目,《家》无疑是北京人艺今年演出计划中的重头戏。4月21日,这部集合了北京人艺老中青各代实力派演员的大戏举行了建组发布会,该剧导演李六乙携众主创悉数到场。

  话剧《家》是曹禺根据巴金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被誉为中国话剧史上从文学作品到戏剧剧本改编的典范之作。接续去年为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所上演的四部作品,正好完成了北京人艺对曹禺经典代表作的全演绎。继1984年蓝天野导演版的《家》之后,这部经典作品已经27年没有与广大观众见面了。此次重排则本着尊重经典、再现大师风采的目标,以全新阵容再现辛亥革命之后的那段历史,为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献礼。“这个剧本是两位大师的结晶,我们今天再进行创作,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为了完成好这部作品,建组前我们做了大量案头工作,认识大师笔下的时代是创作中最大的困难,剧中描绘的是北伐之前、与辛亥革命密切相关的一段历史,所以今年重排这出戏尤其意义非凡。”李六乙说,“尽管篇幅不同,但这个剧本中每一个角色都有戏,有很大的创作空间,希望通过角色之间的互动配合,能使我们的《家》在大幕拉开时,让观众看到《茶馆》第一幕的气派。”

  该剧的主演名单充分显示出了大家族的气派,老艺术家蓝天野、朱旭,实力派演员李士龙、米铁增,中年演员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龚丽君,青年演员荆浩、徐白晓、王欣雨以及新近入院不久的年轻演员,从“八十后”到“80后”,新老演员“四世同堂”。继1992年《茶馆》的告别演出后,已经19年没有上台演出的蓝天野自然是剧组中当之无愧的老字辈儿,“排这部戏,我的心情可以用时下一个流行词来形容,那就是‘忐忑’。”蓝天野说,“这么多年没登台了,我需要尽快融入进去,但我不希望观众因为我的年龄而感动,人艺的剧组从来都是随时可以换演员的,我做演员时被导演换过,做导演时换过演员,只要排演的过程中发现我演得不好或者不合适,希望剧组不要怕伤我的面子,尽管换掉我。”而另一位大家熟悉的“八十后”演员朱旭,则笑言自己每次宣布退出舞台后又复出,希望观众不要觉得他说话不算数。

  该剧目前已进入排练,预计将于6月23日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演出横跨“七一”档期直至7月10日。

  作者:张引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