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钱江晚报:威廉——你们都知道 我要结婚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25日13:55

  温文尔雅、笑容可掬的威廉王子是英国王室一抹明亮的风景。他从出世之日起便深受英国民众的护爱,堪称真正的天之骄子。

  从一个人见人爱的王室宠儿,到满脸稚气的羞怯少年,再到一个沉静自信的有志青年,如果除去罩在身上的皇族光环,威廉的成长经历与别人没有什么不同。

  然而,命运注定他的一举一动要被世人的目光所追逐,就像他自己所说的:“是否想成为国王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与生俱来的责任。”如今,他大婚在即,全球的目光将聚焦于他,他有几多欢喜,几多无奈,没人知道。

  在名校伊顿

  “王子”学习做凡人

  威廉1982年6月21日在伦敦玛利亚医院出生,他是第一个在王室外的医院里出生的皇家成员。

  英国民众都知道,威廉性情中有天然的、和母亲戴安娜如出一辙的羞怯。但即便如此,小时的威廉也显露出叛逆、骄横和孤僻的一面。

  他曾在别的孩子的生日聚会上遇到不快时大声嚷道:“当我做国王的时候,我将命令我的骑士把你们的头砍下!”不知小威廉是否明了,这声“威喝”从他的“金口”一出,便即刻经由媒体传遍了整个英国。

  当威廉13岁进入英国著名的伊顿公学时,他也因被视为是第一个进入这所有500年历史学名校的“未来国王”而感到不自在。

  在伊顿的第一年,他不能忍受一些戏弄。有人传真他父亲查尔斯王储的“不雅”照片,也有同学对他进行恶作剧般的“雪球轰炸”。但威廉以他的隐忍和“修养”努力融入人群,他渐渐让人们不是根据他的“头衔”而是根据他自身所具有的特质来评判他。最后,他成为了由最受欢迎的男生组成的社团“cool set”的一员。

  威廉后来进大学,服兵役,但伊顿可说是他的“人生启蒙站”,威廉在伊顿学会了一个“王子”如何面对生活。即使后来父母离婚成为全世界的话题,威廉都始终表现得沉静得体。

  但1997年8月31日,威廉的世界倾覆了。母亲戴安娜在巴黎车祸遇难。威廉说:“从得知失去母亲的那一刻起,我的世界摔成了无数的碎片。”

  “没有一天不想她”

  用母亲的婚戒做定情物

  戴安娜发生车祸时,15岁的威廉正和11岁的弟弟哈里跟随王室在苏格兰旅游胜地巴尔莫勒尔度假,父亲查尔斯王储深夜把正在熟睡的两位王子叫醒,告诉了他们戴安娜遇难的消息。在此后12年里,威廉从来没有谈及当年失去母亲的痛苦。

  2009年的3月,威廉终于打破沉默,在公开场合谈及母亲戴安娜车祸身亡给自己带来的影响,当时他正在在出席英国一家慈善机构为丧子家庭或丧失父母的儿童举行的援助活动。威廉的话令全英国民众动容,威廉说:“没有一天不想她”。

  威廉诉说心路历程:“刚开始是一种深不可测的震惊,然后是强烈地怀疑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你身上。悲伤并不从一开始就显现,而是在一段时间后逐渐浸满了你的内心。这种悲伤你永远都不会摆脱,你也清楚生活将被永远改变。”威廉还透露,他自己至今都害怕过母亲节,因为再也不能叫出“妈妈”那个词。

  去年10月,爱情长跑近10年的威廉和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宣布订婚。威廉给女友戴上的求婚戒指就是母亲当年的那枚蓝宝石镶钻婚戒。威廉说,用这枚戒指求婚,是要让已逝的母亲“见证这个时刻”。

  爱情长跑近10年

  为婚礼“紧张到失眠”

  威廉和凯特的恋情是在2005年公之于众的。当时两人穿情侣装在瑞士克洛斯特斯滑雪的照片曝光,恋情随之公开。

  凯特比威廉王子大6个月,父亲迈克尔·米德尔顿是一名商人,靠经营邮购公司成为百万富翁;母亲卡罗尔曾当过空姐。

  威廉和凯特相识于他们共同就读的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

  威廉2001年进入圣安德鲁斯大学。2002年,在学校的一场慈善走秀活动中,穿一件黑色透视装亮相的凯特吸引了威廉。不久,两人开始了交往。但他们那个时候非常低调,很少出双入对。威廉后来从学生宿舍搬出与凯特同住一公寓,他也用“同学关系”来陈述两人的关系。一些密友也很帮忙,威廉在学校的“哥们”在公开场合都称他“史蒂夫”,以免狗仔队偷听到什么消息。

  自从成为“威廉王子女友”,凯特便成为媒体逐鹿对象,但她对大小报纸从来都三缄其口。2006年底,威廉从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毕业,凯特和父母一起坐在普通观众席上参加了观礼,而10天后,威廉邀请凯特共度圣诞——这在公众看来,是王室对凯特“女友”身份的首次正式认可。

  但就在一切似乎在向前发展时,凯特和威廉的感情突然开始走下坡路。2007年4月,两人分手,对外宣称的原因是“威廉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从军生涯上”,坊间却传说是凯特逼婚未遂。据她的“闺蜜”透露,凯特“心都碎了”,“泪流不停”,但摄影记者从来没有拍到凯特红肿的眼睛,她那时进进出出都带着大墨镜,所有闪光灯都捕捉不到她的神色。

  但几个月后的夏天,据英国媒体报道,威廉来找凯特“复合”了,两人还被媒体“蹲守”发现在威廉服役的布鲁斯皇家骑兵团的宿舍里共度了几个小时。

  爱情历程的甘苦应只有凯特和威廉自知。如今大婚在即,威廉坦承自己“很紧张”。不久前,威廉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告诉记者,他对即将到来的婚礼紧张到“好几个晚上失眠”,但同时内心也“充满期待”。当记者询问哪些事让他晚上睡不着觉时,威廉朴实地说,“整件事都让我睡不着”。威廉甚至透露,他最近在婚礼排演时紧张得“膝盖开始不断打鼓”。

  生命中弥足珍贵的时刻,却也是身为王子的威廉如此倍感压力的时刻,这是他的幸还是不幸?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