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青少年艺术盛宴 9台演出欢庆“六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0:48
2011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2011青少年艺术周开幕

  

学习钢琴的中学生现场才艺展示
学习钢琴的中学生现场才艺展示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搜狐娱乐讯 2011年5月16日至6月1日,国家大剧院联合北京市教委策划推出“2011年国家大剧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周”暨“北京市第十四届学生艺术节优秀节目展示”(以下简称“艺术周”)。

  此前,“艺术周”已成功举办两届,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此次艺术周活动更以鲜明的特色和丰富多彩的内容、形式,张开大剧院的怀抱,迎接热爱艺术的青少年朋友。

  常年公益艺术普及教育的献礼篇章

  国家大剧院常年举办面向青少年的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包含音乐、舞蹈、戏剧、戏曲四大表演艺术形式,不仅有讲座、大师课、青少年普及音乐会,还有“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和“国家大剧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周”两大特别策划,使北京市乃至全国的青少年都有机会免费享用国际一流的艺术资源和剧院舞台设施,体现了大剧院人民性的办院宗旨和承担的社会责任。艺术周则是对全市学校艺术教育和剧院普及活动持之以恒开展取得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现,也是在2011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的献礼篇章。

  突出彰显艺术个性的特色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二五北京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中都明确指出,要注重青少年的个性发展。本届艺术周就此项要求,特设了4场展现青少年个人艺术风采的专场演出,而且将开幕式定为个人节目演出,并将在闭幕式上举办“北京市第十四届学生艺术节——艺术之星”的颁奖仪式,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提升个人的艺术修养。这些都凸显了本届艺术节彰显青少年个性的重要特色。

  9台异彩纷呈的荟萃演出

  9场丰富多彩的演出,构成了本届艺术周的核心:内容涉及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四大表演艺术门类,在形式上既有个人展示,又有小型组合,更有贯通中西的大型乐队、合唱团的表演。演出量较往届比有较大幅度提高,此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更广阔的艺术舞台,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

  开心的主题日,欢乐的“六•一”节

  本届艺术周延续上一届“走进大剧院六•一青少年主题日”活动。在6月1日儿童节当天,大剧院特别邀请2000名北京市各远郊区县的青少年朋友集体组织免费来到大剧院,享受快乐的主题日活动。当天精心准备了参观展览和观看空间演出两大类活动,包括“纪念昆曲申遗10周年”“经典回眸”“捷克《鼹鼠的故事》”等5项展览,和2场由特聘演员演出的小型歌剧音乐会,以及由可爱的小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节目。丰富的内容将使小朋友们应接不暇,尽情享受艺术带来的内心欢乐。

  始终以公益性为宗旨

  公益性是艺术周开办的重要宗旨,使来到艺术周中的演员和观众全部免费享有参与的乐趣。本届艺术周涵盖全市16个区县的大中小学生,青少年演员将超过千人,观众过万人,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市教委投入的服务和指导人员将达到百余人,是三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为把艺术周打造成为集学习、体验和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公益活动,本届艺术周延展了活动时间,丰富了活动内容。除演出和“六•一主题日”活动以外,自4月10日至5月29日,大剧院还安排一系列艺术活动,并全部邀请青少年免费参加,这也将成为本届艺术周的又一大亮点:音乐、戏曲、舞蹈等7场大师课,使青少年与艺术大师近距离交流,接受大师的亲自指点;邀请青少年欣赏大剧院近期举办的“周末音乐会”,领略名团名家的风采,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此外,除剧院的活动,大剧院还将邀请歌剧领域的艺术家、走进大中小学的校园,把优秀的歌剧艺术介绍给青少年,开阔眼界,培养兴趣。

  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周”后,国家大剧院将继续与北京市教委合作,不断大量开展面向青少年,面向中小学教师的各种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并将使活动常态化。利用“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普及音乐会”常年搭建青少年的艺术展示舞台,全年近千场的大剧院艺术教育活动也将继续免费邀请各大中小学生参与,为丰富青少年文化艺术生活,建设健康的精神家园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