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远去的飞鹰》未播即获首肯 英雄女儿表认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0:33
《远去的飞鹰》剧照
《远去的飞鹰》剧照

 

采访高志航之女
采访高志航之女

 

高志航之女高丽良
高志航之女高丽良


  搜狐娱乐讯 由吴毅担任总制片人,花箐执导的中国首部空战题材电视剧《远去的飞鹰》目前已完成制作。近日,电视剧主人公原型高志航的女儿高丽良受吴毅第一时间邀请,成为了该剧的第一位观众。作为高志航的女儿,高丽良表示她非常感激剧组能够把父亲的故事真实地纪录下来,也希望父亲的精神能够通过电视剧得以传承。

  还原抗战英雄 高志航之女感动落泪

  《远去的飞鹰》是我国投拍的首部空军战争题材电视剧,也是首部以二战背景下的空军为主角的作品,由朱亚文、姚笛、伊娜、刘劲、邬君梅、高峰等主演。故事讲述了1929年,在九一八事变、淞沪大战爆发期间,东北军航空兵高志航率领的飞鹰航空队,重创日本空军,最终英勇殉国成为抗日英雄的故事。该剧中的男主人公高志航有着真实的人物原型,是抗日战争期间的民国空军英雄、中国空军驱逐机部队司令,有着“高瘸子飞行员”的称号。高志航英勇殉国后,周恩来为他题写挽联“高志航烈士千古”,蒋介石亲自主持追悼会,献花圈致哀,并上书“高志航英雄殉国,死之伟大,生之有威,永垂千古”的挽联。

  现已81岁高龄的高志航之女高丽良,受总制片人吴毅之邀远道而来,成为该剧的第一位正式观众。与其他以真实人物为主人公的影视作品出来后常常受到原型人物家属诟病不同,高丽良在看完《远去的飞鹰》后连连称赞,笑着说故事不仅真实地讲述了父亲和母亲的故事,还把父亲拍得很帅。

  高丽良说,父亲就是像剧中演的那样,很爱国,是个大孝子,又敢恨敢爱。“我爸爸很棒,而且这也不是我父亲一个人的故事,当时国家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热血青年们都奋起抗争,这种精神特别令人感动。”高丽良说,“父亲还是个大孝子,又因为他是去到法国学习过的,所以思想又比较开放。在那个年代,他冲破封建传统意识,爱上我母亲,是个外国人,他们俩当时给我奶奶下跪求她让他们结婚,都是真实的,我奶奶都有给我讲过,电视剧里表现得很好。”81高龄的高丽良身体很好,还开玩笑地说自己已是“80后”,这次看到《远去的飞鹰》中的很多场景都让她回忆起小时候,看到父亲给飞行员训话的镜头时,禁不住落泪。

  总制片人吴毅表示,出于对英雄及家属的尊重,早在该剧筹备之初就与高丽良及家人沟通并给他们看剧本,听取他们的意见,以求把高志航的故事真实生动地展现在观众们面前。而当全剧在花费了一年多的精心制作完成后,他又第一时间邀请高丽良作为第一批观众,也是出于尊重:“高志航代表了中国第一代空军的风貌,并第一次在荧屏中展现,我们更注重人物的传奇层面和精神层面,也希望将高志航的英勇事迹拍成电视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将这位抗日英雄高尚的精神和感人的事迹流传下去,也是对英雄的一种缅怀。”

  3000万打造《飞鹰》 吴毅称该剧制作跟电影没区别

  据悉,《远去的飞鹰》总投资三千多万,其中大部分都用在了制作上。吴毅坦言,如果在现在的市场价格下来做这个戏,光演员片酬部分就很难承受。而该剧不靠大牌明星,而是选择了正处于上升期并且与剧中人物最为契合的演员,朱亚文、姚笛在剧中都表演得相当出色。之所以制作费用高,吴毅介绍说是因为做了两架1:1的飞机,改装了10驾战斗机等,这些硬件设备已经花费不少。剧组还从新西兰邀请到为电影《阿凡达》制作特效的维塔数码公司的迈克尔-霍普金斯特效组人员加盟制作该剧特效,光后期制作就花费了半年时间。

  一切都是为了确保画面的真实感,吴毅说:“我们现在做的战争片形态,已经从陆地走向空中。空战戏拍起来比一般战争戏难度大得多,而空战戏的实拍在现在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采用模拟拍摄和特技效果的结合。空军风貌的展现,在我们的戏里空对地、空对空的战争场面都很多,而且飞机也要真实化,我们现在电视剧的制作跟电影没有什么区别。”

  据介绍,为了完美展现空战的激烈恢弘,拍摄时剧组采用了拍数字电影的机器,还使用了电视剧中不常见的斯坦尼康,在移动中使画面更稳定、更连贯,这些方法的使用都保证《远去的飞鹰》在画面上达到了电影的质感。据悉,该剧将于5月在地方台播出,9月上星与全国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