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春季电视剧盛典,2011春季电视剧盛典 > 新闻追踪

春季质量报告②:收视达叔爆发 偶像新人上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伊然
2011年04月25日10:12
《幸福来敲门》孙淳出彩
《幸福来敲门》孙淳出彩


  演员如坐火箭蹿升的高片酬,已经成为电视剧行业的一大心病。比起动则拿走制作费三分之一的大牌演员,默默耕耘的实力派和潜力无限的新人往往具有更高的性价比。2011年的第一季,孙淳、张嘉译等“收视达叔”的爆发,以及冯绍峰、杨幂等偶像演员的上位,改变了影视圈的演员梯队,被所谓大腕把持的电视剧黄金档大有重绘版图之势。

  实力戏骨厚积薄发

  本季度的热播剧中,除了陈宝国、张国立、蒋雯丽算得上重量级腕儿,其实并没有出现以往天王天后对撞的激烈场面,但几位实力戏骨的爆发着实令人惊喜。中国从来不乏好演员,许多优秀演员缺少的就是一个契机,昨天的绿叶可能就会变成明天的“视帝”。

  入行多年一向低调的孙淳,在这个春天为观众献上了《幸福来敲门》和《说好不分手》两部讲述情感婚姻问题的剧集。尤其是《幸福来敲门》的热播,使迈入天命之年的他偿到了走红的滋味。上世纪80年代,一个上供养着岳母、下拉扯着一双儿女的鳏夫,却与大龄剩女谈婚论嫁起来。这个角色十分接地气,但同时也“潮”得很,温馨不失浪漫,顿时让“叔控”观众们心潮荡漾。

张嘉译在《借枪》和《你是我兄弟》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张嘉译在《借枪》和《你是我兄弟》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另一个冒头的“达叔”是张嘉译。《你是我兄弟》里他是邓超的大哥马学武,父母早去,他放弃学业和梦想,又当爹又当妈养活三个弟弟,却总是被生活打击。通过这部剧,张嘉译摆脱了《蜗居》中的宋思明形象,让人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你是我兄弟》余热未消,《借枪》又强势而来,这回张嘉译扮演的熊海阔更加令人大跌眼镜。打起快板说起相声,生活窘迫四处借钱,任谁看了这样的角色都会在心里默念“这货不是特工”,但张嘉译偏偏就演绎了这样一个喜感的特工,把那些高大全的英雄形象撕了个粉碎。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助林永健在《黎明之前》的谭忠恕后再上一层楼,《民国往事》和《中国远征军》让黄志忠的地位更加稳固。他们观众用手上的遥控器认可的“达叔”,也是下一站大腕的有力争夺者。

  新鲜面孔飞速蹿红

  “爆红”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而2011年的春天,就有几位年轻的偶像尝到了这一滋味。应该那句话: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产业环境不佳,供过于求、万剧竞发是这个时代电视剧行业之弊,而恰恰同时互联网与电视的深入交互又让偶像的力量找到了爆发的出口。

《宫》捧红一众新偶像
《宫》捧红一众新偶像


  你可以批判《宫》恶搞历史、《回家的诱惑》山寨韩剧,却不得不承认它们将剧中的演员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宫》的一众主演纷纷人气大增,冯绍峰、杨幂在《宫》后一路高歌猛进,甚至成功扎进电影圈,极有希望在《鸿门宴》和《王的盛宴》中分别扮演项羽和虞姬,这样的蹿红速度实在不多见。而湖南卫视的另一部自制剧《一不小心爱上你》则把籍籍无名的江铠同推到了荧屏前,芒果偶像养成大法颇有成效。安徽卫视的《夏家三千金》同样俊男靓女云集,唐嫣、戚薇等新生代演员在春节期间抢夺了不少眼球。

  这些对中国的电视剧来说都是好消息,新鲜血液不断流入才能保持机体的活力。我们期待更多戏骨爆发、新人上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