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纽约举办《阴道独白》展示会 乔-曼泰罗任策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09:58
伊娃-恩斯勒
伊娃-恩斯勒


  搜狐演出讯 4月23日晚,纽约东汉普顿区举办了一场美国女作家伊娃-恩斯勒(Eve Ensler)的话剧《阴道独白(The Vagina Monologues)》的展示会。托尼奖音乐剧最佳导演得主乔-曼泰罗(Joe Mantello)担任当晚展示会策划之一。该剧随后将在东汉普顿区工会大厅(Guild Hall)里的约翰-德鲁剧院(John Drew Theater)上演。

  导演乔-曼泰罗的代表作有《其他的沙漠城市Other Desert Cities》、《带我走吧(Take Me Out)》等,他目前正在主演百老汇剧《常在我心间(The Normal Heart)》。担任展示会联合策划的是丽莎-丽奎罗(Lisa Leguillo)。

  展示会上的其他到场嘉宾还包括托尼奖得主布莱思-丹纳(Blythe Danner)(代表作《愚蠢的念头(Follies)》、《蝴蝶自由了(Butterflies Are Free)》、《拜见父母(Meet the Parents)》),朱丽-怀特(Julie White)(代表作《小狗笑了(The Little Dog Laughed)》、《替补(The Understudy)》),以及将在6月底回归百老汇剧《亚当斯一家(The Addams Family)》的波姬-小丝(Brooke Shields)。

  《阴道独白》作者伊娃-恩斯勒是一位剧作家、诗人和行动主义者。这部作品以各国妇女反抗针对妇女的性暴力运动为主题,关注女性经历中的“神秘、幽默、疼痛、权力、性欲、智慧、愤怒和兴奋”,由她采访不同群体的两百多名妇女,了解她们关于阴道的感受后写作而成。1996年,《阴道独白》由伊娃本人首演于外百老汇,1997年在美国获奥比奖最佳剧本奖,1998年结书出版。该剧至今至少已被翻译成47种语言,在130个国家上演。

  《阴道独白》目前已有超过5个不同的中文译本。2004年曾在北京和上海被双双禁演。但几年来,该剧已在中国大陆的至少十所高校被未经授权的学生搬上过舞台。中国大陆的授权中文首演是2009年3月薪传实验剧团在北京9个剧场的5场公演,由80后戏剧人王翀翻译并导演,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和深圳演出15场,门票全部提前售罄。(艾鑫)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