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雷神》5月8日公映 此天神非彼“诸神”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25日09:05
北欧神话有着莎士比亚般的情节发展
北欧神话有着莎士比亚般的情节发展

 

经过在人间的磨练,雷神最成“神”
经过在人间的磨练,雷神最成“神”

 

雷神托尔的狂妄鲁莽造成诸多麻烦
雷神托尔的狂妄鲁莽造成诸多麻烦


  奇幻漫画改编的动作史诗巨制《雷神》将于5月8日全国公映,作为著名漫画公司惊奇打造的又一位超级英雄,雷神托尔可谓“系出名门”。曾创作过《钢铁侠》、《绿巨人》的“超级英雄漫画专业户”斯坦·李通过大胆尝试将北欧神话与漫画首次结合,具有“莎翁气质”的《雷神》系列漫画从此诞生,相比于希腊神话改编的影片《诸神之战》、《众神》,建立在北欧神话基础上的《雷神》更具有戏剧性。

  《雷神》不同于“诸神” 故事很“莎士比亚”

  或许是《诸神之战》先入为主的因素,《雷神》会被人误以为跟宙斯、哈迪斯等人是一伙儿,其实两部影片的来源题材截然不同:《雷神》建立在更具戏剧冲突的北欧神话上,而《诸神之战》是王权至上的希腊神话改编而来。北欧神话起始于战争、贯穿于战争之中、结束于战争,《雷神》中雷神托尔因自己的错误而触发了自己国家艾斯卡王国和敌对国约顿海姆王国的战争,而自己的“弟弟”洛基正是约顿海姆王国的王子,得知自己身份的洛基利用托尔被贬人间的契机篡权夺位,令故事更加的“莎士比亚”。

  《雷神》也是平民 由神“超脱”为人

  《雷神》中雷神托尔因不听父亲奥丁王的劝告发起了一场战争,惨败之后更是被贬到人间,而当雷神来到地球后自大鲁莽的本性并无改善,仍以为自己是天神,认为地球的人类是低等生物。虽然为“神”,但托尔并不了解人性所具备的潜力。对于雷神“超脱”为人的过程,本片编剧萨克·施坦茨阐述到“托尔透过女友简·佛斯特了解到人类的无穷潜力,以及人性最伟大的一面,那就是当我们被欺压到似乎失去任何希望,这时候我们才会发现自我,并做出了不起的事。于是托尔也在他的冒险旅程中有所转变,当他以为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无所不能的天神时,他才发现他真正的潜力”。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