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宝国儿子也触电 《正者无敌》再续“父子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2011年04月25日08:48
陈宝国陈月末剧中飚戏
陈宝国陈月末剧中飚戏


  新闻晨报讯 张国立之子张默、李保田之子李彧、宋丹丹之子英巴图……“星二代”在娱乐圈已不是新鲜事,如今,陈宝国之子陈月末也加入了这一阵营。14岁便被父亲陈宝国送出国留学的陈月末在念完机械工程回国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演艺之路,近日,记者探班正在横店热拍的《正者无敌》剧组,陈宝国一家三口“总动员”,巧的是,他们演的还是一家人。陈月末说父亲

  “和他对戏,爽”

  陈月末说自己从小喜欢演艺圈,但选择大学时,陈宝国却明确提出不能考艺术类院校,“他一直不想让我干这个,但我一直想做。大学毕业了,成绩还行,回家我就和他聊,说得让我干我喜欢干的。我爸和我妈对视了一眼,大概是有了预感,问我想干什么,我就说我想干这一行”。

  陈月末继承了父母热爱演戏的基因,“就是喜欢。如果非要找一个原因,那就是能体验从古代到现代的各种职业。当然,当时只看到闪光灯下、红地毯上的艺人,但真进来才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背后还需要长年累月的积累,之前太过于幼稚了”。

  2010年,陈月末首度涉及演艺圈,随父亲进组《智者无敌》,只不过当时父子俩没什么对手戏,如今在《正者无敌》中,总算过了一回父子对戏的瘾,“特别爽,这种感觉,在生活中是体会不到的”。印象最深的,是父子诀别的那场戏,“他什么都没说,就那么笑了一笑,突然让我想起14岁去英国,他去机场送我,也是那么一笑……”

  在陈月末的眼里,陈宝国并不霸气,也从不对自己发脾气,“我们好不容易才能碰一块,他天天逗我,工作聊得不多,也从不当面夸我。我当然愿意和他合作,这样我们就不用长时间见不着面了,这也是我的私心”。陈宝国说儿子

  “悟性够高,行”

  一家三口在《正者无敌》中还演一家人,陈宝国表示不是有意为之,“缘分。生活中的巧事比戏中更丰富。我和赵奎娥做演员这么多年,一起合作的机会都不多”。

  儿子最终还是违背自己的意愿走上演艺圈,陈宝国说自己并不纠结,“当时我只是力所能及地提供他教育机会,尽到父亲的责任。不管到了什么行业,你所受的教育会让你一生受益。如今他成人了,对择业这人生第一道坎有自己成熟的考虑,我一听他就是有备而来,那就别说了,肯定是出于喜欢,那我得尊重他的选择。”他还告诉记者,陈月末一开始并没说要当演员,而是想当导演,“他说可以去国外念相关专业,也可以在国内熟悉起影视剧制作流程,从演员做起。梦想嘛,越多越好,先懂表演,这是对的,但要当导演,一定要经过系统学习,还要了解造型、摄影等各个工种”。

  吃演员这碗饭并不容易,更何况陈月末还属于“半路出家”,陈宝国也承认,表演是可意会不可言传,得靠先天的悟性,所以自己对儿子教得不多,“演员很难能教好,下了戏,我很少教导别人,而是经常教育我自己”。而经过了几场和儿子的对手戏,他还是不禁向记者夸奖起儿子,“他悟性够高,是干这行的料”。

  [链接]

  陈数:和他们父子很有缘

  在《正者无敌》中饰演冯天魁(陈宝国饰)二姨太的陈数,连称和陈宝国一家子合作是缘分,“陈宝国老师,我必须说是看着他的戏长大的。当年《大宅门》全国热播的时候,我还在东方歌舞团,像他这样资历的演员,现场不会和大家打打闹闹成一片,他有戏时说角色说工作,没戏时就自己休息,看剧本想事,但不会走出角色状态。此外,巧的是,10多年前我就见过陈月末,但他不知道我是谁,还是个孩子,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都入行10年了”。虽然和陈月末的对手戏不多,但陈数透露,在戏外陈月末很用功,还赶着自己叫“姐姐”。

  演多了被自己戏称为“苦大仇深”的年代剧,陈数如今更渴望接一些当代的、都市的题材,没想到如今却是再进大宅门,她表示,自己演的角色其实是个间谍,有时候还是谍中谍,二姨太其实只是掩饰身份的烟雾,“这个剧吸引我的原因是喜剧元素,这一点和我以前的角色很不一样”。 9月婚期在即,陈数依然在剧组拍戏,是否会担心影响婚礼准备?陈数笑笑,“欠了好多戏,得慢慢还。现在我是该工作工作,但婚礼也得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