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罗嘉良内地“淘金” 艺人离开TVB是大势所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2011年04月25日08:20
罗嘉良
罗嘉良


  新闻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日前,由同方联合影业集团打造的电视剧《越境》在诸暨举办开机发布会。导演黄文利,编剧程琳携罗嘉良、焦恩俊、寇振海、句号等主演齐齐亮相。尽管已在内地拍摄过不少军人戏,但出演谍战剧对昔日TVB一哥罗嘉良而言还是头一次,况且还在剧中遭遇了“野蛮女友”。谈及当年在事业最顶峰时离开TVB来内地发展,罗嘉良表示从不后悔,“内地发展的空间大多了。”对于时下越来越多的TVB演员来内地“淘金”,罗嘉良坦言,“艺人离开TVB是大势所趋。 ”

  尝试谍战剧蓄须演警察

  新剧 《越境》中,罗嘉良抛却了以往在TVB剧里西装革履、帅气潇洒的商人形象,专门蓄起胡须演绎了一名旧社会警察,而这也是他首次出演谍战剧。聊起新角色,罗嘉良透露,故事发生在1937年,为了抗战需要,党中央派地下组织通过秘密交通线越境到前苏联,取回了一部密码本。因为国民党的阴谋,运送密码本至陕北根据地的交通员被捕,而自己饰演的伪警察陈凯,却阴差阳错地肩负重任,要越境运送密码本。 “我扮演的陈凯在此过程中遇到非常多的波折,先后落入日本人和国民党的手中,遭遇严刑拷打,但最终绝境逢生完成任务,并实现了个人信仰的 ‘越境’。”

  期待再与妻子苏岩合作

  2007年,罗嘉良和内地女星苏岩合作拍摄英皇投资的电视剧 《完美结局》,剧中两人饰演恩爱夫妻,结果戏假情真,火速发展成情侣。 2009年,两人在北京完婚,自此罗嘉良基本上将工作重心转向内地。对于目前的工作生活状态,罗嘉良显然格外满足, “我们现在比较享受生活,工作的事会看得比较轻。有时间我就和苏岩出去旅游,去不同的地方走走看看。”

  当被问到夫妻两人是否还会再度携手出演影视剧时,罗嘉良表示此前曾有导演请他们夫妻俩共同出演电视剧,但是他推掉了, “我也想和她一起合作,但要等合适的剧本。”

  感叹内地拍戏能睡饱觉

  如今,当TVB的邵氏时代结束后,旗下艺人掀起了一股“出走潮”。作为最早一批离开无线赴内地拍戏的艺人,罗嘉良这位曾经被称为 “无线一哥”、第一个连夺3年TVB“视帝”的男人坦言“这是大势所趋”,自己从没有后悔离开,“我10年前就已经来内地拍戏了,当时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今天的局面,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我只是比他们先走一步。内地的市场很大,我感觉在内地拍戏不管是在时间安排还是酬劳上都比香港好很多,除了收入翻倍外,自己能支配的时间也更多,至少每天可以保证六七个小时的睡眠,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