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电影季导演对话 吴宇森发牢骚冯小刚玩低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任翔
2011年04月25日08:02

  4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讯 “在国内拍片没有一个好的制度,我曾经听说有人希望我把《赤壁》拍死。”昨天上午,在北京国际电影季“中外导演对话”活动中,吴宇森称2004年揣着资金从好莱坞回国拍《赤壁》时,遭到国内电影人白眼,让他一度非常心寒。

  《狮子王》导演有中国情结

  昨天上午,包括中国导演吴宇森、冯小刚、陈可辛,以及《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和《狮子王》导演罗伯特·明可夫一起出席北京电影季的“中外导演”对话活动。两位美国大牌导演除了受到观众追捧外,也不忘提自己的中国情结。

  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称自己六七年前就已经到过中国,这次再过来看到北京的变化非常惊奇。而且一上场,达伦就主动开口邀请现场观众尽量向自己提问,态度相当亲和。

  另一位罗伯特·明可夫与中国渊源就更深,因为娶了一位中国妻子,让他更着迷于中国文化。对于如今3D电影越来越热门,罗伯特称3D技术的确是在改变着电影行业,但并不代表它会取代传统的二维技术,至少观众仍然是继续在欣赏二维电影。

  冯小刚低调:只谈艺术

  一袭运动装扮的冯小刚作为第一组嘉宾率先登场,作为国内优秀导演的领军人物,冯小刚除了是票房保证之外,也是出了名的“直肠子”,敢说敢言。不过昨天在活动中,冯小刚全场压低帽檐,除了低调还是低调。而且所谈论的内容也都是围绕电影艺术。

  冯小刚随后步出会场前往休息室,被记者一路狂追。尽管话筒都已经杵到面前,但冯小刚酷酷地摆摆手,表示不想谈论任何无关活动的话题。

  冯小刚表示当初在做《甲方乙方》的时候,是电影的低迷期,必须通过娱乐性和商业性将观众拉回影院,培养市场。而到了现在电影市场活跃之后,电影艺术质量必须提高,冯小刚在现场也忍不住放话:“观众现在不要看烂片,不要看就是拿一些明星找一个临时的故事,搭起一个台来对付我们。”

  吴宇森发牢骚:有人想看我死

  吴宇森与罗伯特·明可夫一同登台,聊的却是他并不熟悉的3D热潮:“可能这个项目选错了人,因为我这个人对于现代的科技都是认识得不深,也是有喜欢,有不喜欢的地方。”蹩脚的普通话再加上尴尬的表情,不少观众大呼“太可爱了”。

  当有人询问他老问题——在美国和中国拍片的区别时,一向都是老好人的吴宇森也忍不住发起了牢骚,并说当初拍《赤壁》有人希望他拍“死“:“我很奇怪听到一些声音,当我回来拍《赤壁》的时候,我听到有人说希望我这个是‘死’的,希望看到这个戏拍不成功。”

  “所以为什么我不要片酬,掏腰包也要完成,我不明白,我带技术回来,我带资金回来拍这样一个戏,希望国内的年轻人能够学习到一样好的技术,为了这个目的,居然有人希望我这个戏垮了。这种心理我搞不明白。”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