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两千嘉宾为爱相聚 威廉凯特各邀旧爱只收慈善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4日10:52

  凯特·米德尔顿

  出生日期:1982年1月9日

  国籍:英国

  星座:摩羯座

  身高:1.78米

  头发颜色:棕褐色

  眼睛颜色:棕褐色

  学历:圣安德鲁斯大学艺术历史学士

  爱好:体育运动,包括曲棍球、滑雪、帆船航海、橄榄球、网球;募捐筹款;戏剧艺术;音乐;阅读;社交聚会;时尚和慈善模特走秀

  两千嘉宾为爱相聚

  身为王子,我深知,这一天,并不只属于我们两个人!朋友们从世界各地赶来,甚至我们的“旧爱”也来了。我感谢他们送来的美好祝福,感谢他们见证了我们人生的重要时刻。希望我们像所有童话一样,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将与相恋9年的女友凯特,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婚礼。据英国媒体披露,为了显示这场世纪婚礼的尊贵,英国王室邀请了2000位嘉宾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见证威廉和凯特的神圣时刻。

  100名平民获邀

  由于威廉王子是英国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仅次于王储查尔斯,因此威廉王子大婚典礼的宾客邀请格外慎重。从2月份起,英国王室就开始着手准备邀请嘉宾的名单。名单最后确定为2000人左右,请柬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名义发出。请柬的设计十分考究,请柬装在一个浅棕色的信封里,内页印有皇室徽章以及黄金压铸盖章的女王全名的缩写。请柬上还特别注明,婚礼来宾要穿礼服或西装。

  据悉,宾客名单包括由威廉和凯特邀请的388位好友和亲戚,女方邀请了254位亲友,由英女王和王储查尔斯邀请的贵宾则有255位,包括62名外国王室成员和国家元首。获邀的还有另外1000位宾客,大部分是政治人物、高级官员和外国外交官员。

  邀请的来宾除体现王室的尊严之外,还有一些平民也幸运地得到了邀请。据悉,在这2000名宾客中,有100人是通过抽奖方式选出的普通民众,他们将成为普通民众的代表目睹这场盛大的婚礼。

  不过,出席在白金汉宫举行的午餐招待会的宾客只有600多人,这个宴会由女王亲自主持。傍晚,能获邀参加由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主持的晚宴更加难得,只有威廉王子和凯特的300名密友才能参加。

  奥巴马未受邀请

  英国王室邀请的这些嘉宾不乏声名显赫的政要和王室成员。

  在这些声名显赫的来宾中,非洲斯威士兰国王备受瞩目。媒体称,这位国王不但拥有140亿欧元财产,还拥有14名妻子。或许是为了避免引起混乱,英国王室干脆没有邀请斯威士兰国王的家属出席婚礼。

  “藏身”喜马拉雅山麓的不丹国王虽然很少出席国外活动,但这次他会破例亲赴伦敦为威廉王子和凯特祝福。

  到目前为止,对英国王室邀请最冷漠的要数57岁的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翻查历史,西哈莫尼并非首位冷待英国王室婚礼的柬埔寨国王,其父西哈努克曾于1963年拒绝出席雅丽珊郡主的婚礼。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等大国领袖并没出现在受邀名单之列。英国王室人员表示,未邀请他们是因为威廉并非在王室继承排名中排第一顺位。此外,奥巴马夫妇如果前来参加婚礼,可能会让王室婚礼预算超支,因为奥巴马的安保过于严格,王室拿不出额外的钱来“照顾”美国第一家庭。

  威廉凯特各邀旧爱

  虽然各国政要和王室成员对参加威廉王子的婚礼尚有顾虑,但大量娱乐明星还是给婚礼添足了娱乐元素。

  据英国媒体报道,威廉王子欣赏的歌手埃尔顿·约翰将前来助阵,威廉生母戴安娜王妃的朋友埃尔顿爵士也可能是受邀出席者。凯特最喜欢的巴西著名时装设计师海雷尔也获邀。

  由于威廉王子是英国足球联合会主席,和球星贝克汉姆私交不错,所以英国王室也邀请了贝克汉姆夫妇参加威廉王子的婚礼和晚宴。此外还有“憨豆先生”罗恩、澳大利亚体育明星索普以及天后麦当娜前夫、英国导演盖·里奇等。

  不过,“好戏在后头”,凯特邀请了在认识威廉前结交的前男友芬奇,以及读6年级时的绯闻男友马克思出席;威廉则邀请了全数4名前女友,包括传闻是威廉第一个真爱的克雷格。

  少女绝食16天赴英伦

  对于这些名人而言,获得英国王室的邀请并非难事。而对于大量平民而言,要获得一张进入威斯敏斯特的请柬则是难于登天。

  墨西哥19岁少女艾斯蒂巴利斯经济条件并不宽松,这位威廉王子的粉丝为了获取前往伦敦见证王室婚礼的机会,可谓煞费苦心。今年2月,艾斯蒂巴利斯在英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外搭起帐篷,进行了长达16天的绝食,引起广泛关注。凭借惊人的毅力,这位女孩终于在有心人的帮助下,获得一张前往伦敦的机票。

  (张乐)

  ■ 红包

  王子结婚不收礼 收礼只收慈善款

  29日,出席威廉和凯特婚礼的宾客多是知名人物,因此,这对新人能收到多少红包成了媒体和公众关注的重点。

  威廉和凯特在婚礼前就表态称,将举行一次改革的婚礼,不收贺礼,希望来宾为慈善机构捐款。据悉,大婚之后,威廉和凯特将投身于儿童慈善、退伍军人和社会福利等工作,他们还决定成立“威廉和凯特慈善礼物基金”,以便处理亲朋好友送的礼物和礼金。目前,“威廉和凯特慈善礼物基金”已经收到了6位数的捐款,预计最多可能会有上亿英镑的善款收入。

  英国媒体报道,“威廉和凯特慈善礼物基金”将选择26家慈善机构,人们可以通过该基金捐赠,以表达对两人的祝福。这些慈善机构涵盖的面比较广,凯特已经着手挑选了一些慈善机构准备在婚后开始工作,“非洲象牙信托基金”就包括在其中。威廉曾服兵役,他挑选了一个军人遗孀慈善机构,希望以此支持军属的生活。

  威廉和凯特虽然要举行革新式婚礼,但由于众多富豪会亲赴伦敦恭贺新人,礼物自然不会少。比如,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结婚时,虽然也强调“简朴一些”,但巴林国王还是赠送给他们一艘纯金阿拉伯单桅三角帆船模型,价值上百万英镑。(张乐)

  ■ 商机

  威廉凯特忙结婚 伦敦商家偷着乐

  王子大婚是英国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喜事,商家自然不会放过这一良机。如今在伦敦的大街小巷,大婚的氛围随处可见。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威廉和凯特尚未订婚之际,就有商家开始批量制作印有两人形象的水杯。婚讯公布后,纪念品的种类更加丰富,比如胸针、戒指、茶杯、扑克牌、装饰盘、毛巾等,这些纪念品售价多在10至20美元之间。

  除了这些小装饰物和日用品,威廉和凯特的形象还登上了一些大件物品。比如,英国一家生产冰箱的企业就以威廉和凯特为主题,制作了一款“特别版”冰箱,这款冰箱的拉门和外观均贴有威廉和凯特的大幅照片。

  还有一些商家拿出了恶搞的“本事”,生产出一些稀奇古怪的纪念品来吸引顾客的眼球。呕吐袋、避孕套和啤酒等都出现了威廉和凯特的形象。其中一款啤酒干脆命名为“吻我、凯特”。

  网络上有关王子大婚的纪念品也炒得火热,英国媒体报道说:“只要你能想到的东西,都可以印上威廉和凯特的形象来售卖,这种商品的价格转眼就会提高一两成。”英国零售业研究中心预计,在实体店或网店销售的威廉和凯特的纪念品预计将带来3.25亿美元的销售额。

  不仅是威廉和凯特的形象,英国的国旗和表示喜庆的彩旗也成了畅销品。在英国伦敦牛津大街开店的店主们最近的生意出奇地火爆,店主们介绍,来英国旅游的客人成了购买大婚纪念品的主力之一。

  (张乐)

  来宾名单(部分)

  英国王室:

  英国女王

  爱丁堡公爵

  威尔士亲王和夫人

  肯特公爵和夫人

  温莎公爵夫人

  外国王室:

  巴林王储

  比利时菲利普亲王和玛蒂尔德公主

  丹麦女王

  文莱苏丹

  斯威士兰国王

  挪威国王和王后

  摩洛哥亲王阿尔贝二世

  迪拜王储、阿布扎比王储

  西班牙王后

  卡塔尔埃米尔

  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与“平民”丈夫韦斯特林

  来宾名单(部分)

  高官政要:

  澳大利亚总督

  加拿大总督和夫人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和夫人

  澳大利亚总理夫妇

  新西兰总理、英国首相夫妇

  伦敦市长夫妇

  文娱名人:

  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夫妇

  音乐家埃尔顿·约翰爵士

  电影导演盖·里奇

  著名记者汤姆·布拉德比

  前首相梅杰爵士

  游泳冠军索普

  英国皇家骑兵指挥官汤姆·伯顿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