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电影季群星闪耀 冯小刚不愿多谈新片计划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24日09:02
冯小刚偕《大地震》“一家”
冯小刚偕《大地震》“一家”


  在《北京欢迎你》的熟悉旋律中,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星耀北京”开幕式昨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吴宇森、冯小刚、成龙、章子怡等电影明星齐聚北京。本届国际电影季的开幕式上,宣布了2010年度电影走出去工作表现突出的10部影片,分别是《唐山大地震》、《孔子》、《十月围城》、《赵氏孤儿》、《叶问2》、《麋鹿王》、《走路上学》、《新少林寺》、《72家租客》和《剑雨》。

  成龙章子怡:北京欢迎你

  昨晚的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可谓星光熠熠,既有马可·穆勒领衔的国际电影节主席代表、展映影片《黑天鹅》的部分主创,也有一线的华语导演,如吴宇森、冯小刚,一线华语影星,如汤唯、范冰冰。作为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的形象大使,成龙和章子怡都热情地向中外来宾推荐北京电影季、推荐中国电影。

  红地毯上,曾凭《月满轩尼诗》获得提名的汤唯昨晚与新片《武侠》的导演陈可辛一同亮相红地毯。汤唯以一袭张扬的白底大花裙亮相,配上满头的卷发,尽显成熟艳丽的气质,吸引了众多闪光灯。与汤唯的艳丽风不同,凭借《观音山》拿下东京电影节影后的范冰冰昨晚以曳地黑色长裙出场,发髻高耸,外表看上去相当冷酷。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依然是本届电影季的形象大使——成龙和章子怡。成龙一身唐装配上一副眼镜,章子怡则是一身春意盎然的蓝色纱裙。章子怡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这次能在家门口参加电影季,十分高兴。随后,她还用英文欢迎了来参加本届电影季的国际友人。成龙则趁机以幽默的手法推荐中国电影:“如果你没看过中国电影,一定会后悔。如果你看过了中国电影,一定会更后悔——后悔没有早一点看中国电影、了解中国电影。”

  吴宇森:暂缓《飞虎》重启《太平轮》

  昨晚,吴宇森偕夫人牛春龙踏上电影季的红地毯。牛春龙还不时为吴宇森整理衣角,尽显恩爱。谈起备受期待的二战题材电影《飞虎》,吴宇森透露,《飞虎》的筹备工作一直在进行,但可能会推迟到2012年才正式启动。在此之前,他会先拍一部荡气回肠的爱情电影,是之前因为版权问题而搁浅的《1949》(又名《太平轮》),张震将出演该片。吴宇森透露,除了之前《色戒》编剧王惠玲完成的剧本之外,与吴宇森合作过《剑雨》的台湾导演苏照彬也对《1949》的故事做了修改。与之前的情节相比,《太平轮》框架没有大变化,只是在细节上有了调整。

  陈可辛:《武侠》将在暑期档上映

  陈可辛刚完成的新片《武侠》,由汤唯、金城武、甄子丹主演,已经确定要参加今年5月开幕的戛纳电影节的展映。《武侠》入围戛纳的展映单元,也算是对华语片无缘戛纳竞赛单元的一种安慰。陈可辛表示,目前《武侠》正在香港、泰国等地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希望于今年暑期档同观众见面。近期的两大欧洲电影节——柏林和戛纳,华语片都没能入围竞赛单元,这让陈可辛对华语片的海外销售产生了忧虑。不过,陈可辛对《武侠》依然充满了信心,尤其是女主角汤唯,称自己时常被汤唯的表演所打动,希望能有机会与她再次合作。

  冯小刚:欢迎报名《温故1942》

  和吴宇森、陈可辛不同,冯小刚昨天带来了《唐山大地震》的“一大家子”,制片人王中磊,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等。该片也是昨晚开幕式上表彰的10部2010年度在走出去工作上取得突出表现的影片之一。《大地震》的余威仍在,但大家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冯小刚的新片,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的《温故1942》。冯小刚对这部新片不愿多谈,而李晨和张静初却纷纷主动请缨,希望能参演该片。对此,冯导的回应是:“欢迎报名。”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