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孟广美嫁给地产巨子 要求事少钱多离家近(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1年04月23日13:40
孟广美

  目前,不少频道正在热播孟广美和柳云龙、张嘉译合作的谍战剧《告密者》,她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表面柔弱,实则心狠手辣的女特务。而在即将播出的另外一部电视剧《京城四少》中,孟广美扮演的是老上海风情万种的老板娘。此外,近日她还客串了电影《假如没有你》。

  作为一位嫁入豪门的女星,孟广美为何还坚持拍戏并如此高产?她去年就作出预告的婚礼为何至今没有动静?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近日专访了孟广美,她大方跟记者分享了现在的生活状态,“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家庭肯定是第一位的,但我也不会退出娱乐圈”。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谈新作 柳云龙要求高 没见到张嘉译

  “我演的角色既没有想象中的军装,也不英姿飒爽,而是打扮很不起眼的。”

  广州日报:你在《告密者》里扮演“温柔女杀手”,有没有借鉴一些谍战剧里的“特务”角色?

  孟广美:在我想象中,女特务都是比较英勇帅气的,没想到我接演的女特务却很特别戏里我是卧底,我的丈夫是文坛作家,我们要在人前人后做戏,扮演一对“文坛伉俪”。在造型方面,既没有想象中的军装,也不英姿飒爽,而是打扮很不起眼的。

  广州日报:听说你因为剧中角色杀人而很怕,怕到什么程度?

  孟广美:戏里我杀了一个女孩,事后要收尸。这段戏里有很多细节都比较可怕的,拍完后我赶紧邀几位女生去喝酒,是为了放松,希望赶紧忘掉那种气氛,太压抑太难受了,需要赶紧抽离出来。

  广州日报:照你的说法,《告密者》把演员都吓得不轻,那观众会不会更难接受这些“口味很重”的表现方式?

  孟广美:其实我觉得一直以来电影的写真度都比电视剧要高,电视剧是作了隐喻处理,留给观众一些想象空间,但应该不至于让人害怕吧。

  广州日报:在你看来,谍战剧长久保鲜的秘诀在哪里?

  孟广美:最重要的还是剧情!最重要的是悬疑,悬念如何设置,怎样让观众觉得“应该这样发展”却又让观众跌破眼镜,这就要考导演讲故事的能力了。

  广州日报:在《告密者》中跟你合作的两位男演员中,一位是“谍战之父”柳云龙,一位是张嘉译,你跟他们合作感觉怎样?柳云龙会不会像传闻说的那样要求严格到吹毛求疵的地步?

  孟广美:之前也有记者问起过柳云龙是不是不好相处的问题,但我在拍戏的时候没觉得呀。他确实要求严格,但那是很好的事情。

  此外,我记性很烂,经常一半的台词记不下来要现场发挥,但柳云龙也一直很有耐心地跟我对词什么的,也没有说发脾气或者怎样。至于张嘉译,我们这次没有对手戏,都没见上面,可惜了。

  谈生活 做事向老公报备 努力当好“后妈”

  “我想我是不习惯‘睡到自然醒,挽着birkin包包出门做头发、喝咖啡、聊八卦’的那种所谓少奶奶生活。”

  广州日报:听说你先生并不是很喜欢你四处拍戏?你也认为自己并不适合当豪门少奶奶,那你现在到底是怎样的生活状态呢?

  孟广美:我先生不是圈内人,他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一下出门两三个月不在家。如果是客串啊,做主持这种,出门三五天的活动,我是很乐意的。

  至于当“少奶奶”,我想我是不习惯“睡到自然醒,挽着birkin包包出门做头发、喝咖啡、聊八卦”的那种所谓少奶奶生活的,在我看来,家是需要经营的,温馨而幸福的家是辛苦打造出来的。

  广州日报:你说什么事都要向老公报备,那接戏也是由你先生决定吗?传闻你的工作原则是“事少钱多离家近”,是你自己想的还是先生的看法?

  孟广美:这是全人类共同的理想吧,哈哈。这是我们几个圈内的好友共同总结的一个很无奈的话,大家是想用好玩的方式把我们的辛酸心情表达出来。我接戏什么的先生也不会帮我看剧本,他太忙了,没时间,可我们有事可以相互说。

  广州日报:你曾说过已准备“造人”,现在有喜讯吗?

  孟广美:还没有,有的话一定会通知大家。

  广州日报:听说你在考虑人工受孕的方式?

  孟广美:这里有点误会。我想,除非万不得已,我更倾向通过自然的方式拥有孩子。

  广州日报:你先生有一个孩子,你们现在关系怎样?

  孟广美:他今年15岁,比我高一个头,是个心思细腻的小孩,很害羞。

  现在对我来说,生活中最大的工作除了照顾先生之外就是照顾这个宝贝。宝贝非常敏感,我不想吓到他,不想急于跟他套近乎,还是顺其自然跟他交朋友吧。但我想我已经算是一个蛮称职的阿姨。

  谈婚礼 今秋在北京办

  “我唯一的要求是一个室外婚礼,希望老天爷帮忙。”

  不觉得老公是“豪门”

  广州日报:大S结婚闹得沸沸扬扬,而你老公是地产巨子,你如何看待大家对女星嫁豪门的评价?

  孟广美: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大家现在都要把女明星跟豪门画上等号,这是谁规定的呢?但我也承认,作为女艺人来说,本身条件以及各方面原因,让那些经济条件等社会条件不在一个水平线的男人望而却步。

  话又说回来,我也不认为我老公是什么豪门,他的生活也并不“豪”,而且就像范冰冰说的那样,去到一定等级的女艺人也可以算豪门了。

  说到大S,我想她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子,会坚持自己的选择。我愿意相信世界上真有一见钟情,她爱上汪小菲后,即使汪小菲不是富二代她也同样会跟他结婚的。

  老公在忙几千亩大项目

  广州日报:最近很多女星都宣布了婚讯,你何时宣布?你设想自己的婚礼是什么样,是否会像大S“低调的张扬”?

  孟广美:婚礼是一个开心的事情,为什么要躲躲藏藏呢?我会选择一个让我觉得舒服的方式公布出来。说起大S的婚礼,我觉得是比较可怜的一件事情。

  广州日报:去年你曾说希望婚礼是在春暖花开时,但现在,是不是婚礼改期了?

  孟广美:按照台湾的习俗,订婚宴是女生的主场,由女方来操办,去年我就把这个事情完成了。今年正式的婚礼将在北京办,我想该轮到我先生来做主了参加婚礼的人80%都是我先生的客人,怎样请、请多少人、用什么桌布,请哪位表演嘉宾,选择什么鲜花等这些问题都由他决定就好了。但目前他正在忙一个几千亩地的大项目,所以婚礼估计要推到今年秋天。我唯一的要求是一个室外婚礼。我先生也曾考虑过在我生日那天举办婚礼,但我生日是在仲夏,我怕客人们被晒昏倒一半,哈哈。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