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贝克汉姆吸金能力斐然 蝉联《福布斯》收入冠军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4月23日12:20
贝克汉姆

  就足球运动的成就,马上将年满36岁、效力于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的英格兰人大卫·贝克汉姆,无法跟C罗、梅西相提并论。但在赚钱能力上,贝克汉姆却再次击败两位足坛当红小生。

  在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21日晚公布的世界足坛球员收入榜上,贝克汉姆以2400万英镑,力压C罗(2300万英镑)和梅西(1900万英镑),再次成为过去一年收入最高的球员。《福布斯》认为,贝克汉姆的收入,大部分来自百事可乐、EA等大品牌的赞助合同。

  为何一个远离主流足球舞台的老将,仍能吸引赞助商的青睐呢?昨晚,前耐克中国地区市场总监、现iN传播集团执行总裁潘建华向本报记者作出分析:贝克汉姆的成功在于他不是一个“单纯的体育明星”。一颗永远热爱足球的心、一张好脸蛋,再加上一个好太太,这就是他能成为“赞助商宠物”的原因。

  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特质

  集合体育、时尚、年轻人文化于一体

  潇湘晨报:35岁的贝克汉姆为什么还能吸引众多大企业的赞助?

  潘建华:一般人可能没注意到,体育在4、5年前已经开始与时尚、年轻人文化相融合。单纯的体育明星吸引的是单一的消费者,而那些具有时尚气质,能代表年轻人文化的体育明星影响的是更广泛的人群。贝克汉姆就是这样具备时尚气质、与年轻人文化结合很好的体育明星,所以即使他的足球生涯走下坡路,年纪变大,他仍然受到众多大企业的青睐。

  潇湘晨报:能具体分析一下,贝克汉姆自身的特质与赞助商的要求是如何契合的?

  潘建华:目前只有少数运动员集合体育、时尚、年轻人文化三种元素于一体,贝克汉姆是这三种气质结合最好的,因此他被阿迪,百事和EA等大公司看中。比如最近,阿迪在全球提出一个理念是“adidas is all in”(全倾全力,全心投入),他们想把体育、时尚和年轻人文化整合在一起,覆盖那些热爱体育、热爱时尚的年轻人。这时,他们就需要贝克汉姆。

  潇湘晨报:你说的贝克汉姆身上的这三种气质,彼此有什么关系?

  潘建华:体育是根本,在体育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家庭、身份、言行具备时尚特点,又与年轻人文化相结合。贝克汉姆虽然远离欧洲足坛,但是他仍然积极活跃在足球界。比如去年的世界杯,他受伤不能参赛,但作为助理教练去了南非;他年纪很大,但最近仍表示希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这种言行和态度,让他仍然保持积极的公众形象。贝克汉姆的影响力不限于单纯的体育,他外形帅气、穿着时尚,与那些单纯的体育人只能限于代言单一的体育品牌明显不同。

  优势

  除了外形,还有包装人维多利亚

  潇湘晨报:和C罗、梅西这些正当红的球星相比,贝克汉姆的优势在哪里?

  潘建华:和C罗、梅西比,贝克汉姆的优势除了外形外,很大一部分是她的太太,维多利亚是他时尚、年轻人文化的包装人。一般而言,运动员就是运动员,他们本身的气质还是偏体育,因此他们的包装需要有人引导。很多杰出的运动员签约都是单纯的体育经济导向,他们的经纪人在拓展非体育品牌方面遇到困难,这些运动员的收入自然无法与贝克汉姆这样的体育明星相比。

  潇湘晨报:最近,吉列在与亨利、卡卡的合同到期后没有续约,可口可乐也解除了与鲁尼的赞助合同,贝克汉姆为什么能够有这么好的市场前景?

  潘建华:一般的大公司,在选择全球的代言人前,都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他们选择的签约对象往往由很多元素决定。比如一些合同没能继续,可能是因为运动员的身价上涨,企业无法接受;也可能像鲁尼这样的,是因为他本人的公众形象日益恶化。贝克汉姆是一个很好的代言人,他在体育内外,都能帮到企业,对外宣传的面很广,其他运动员可能只会限制在体育范畴之内。

  福布斯足坛球员收入榜前10

  排名 球星 俱乐部 年收入(万英镑)

  1 贝克汉姆 洛杉矶银河 2400

  2 C罗 皇马 2300

  3 梅西 巴萨 1900

  4 卡卡 皇马 1500

  5 小罗 弗拉门戈 1440

  6 亨利 纽约红牛 1260

  7 鲁尼 曼联 1200

  8 兰帕德 切尔西 1000

  8 伊布拉莫维奇 AC米兰 1000

  10 埃托奥 国米 900

  福布斯足坛俱乐部价值榜前10

  排名 俱乐部 联赛 价值(亿英镑)

  1 曼联 英超 11.3

  2 皇马 西甲 8.76

  3 阿森纳 英超 7.19

  4 拜仁 德甲 6.64

  5 巴萨 西甲 5.89

  6 AC米兰 意甲 5.06

  7 切尔西 英超 3.97

  8 尤文图斯 意甲 3.66

  9 利物浦 英超 3.33

  10 国米 意甲 2.67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