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剧情颠覆 感情戏太多被疑像“红楼”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22日14:35
  资料图:2011年4月18日,英雄史诗大片《关云长》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
  本月26日将公映的影片《关云长》昨天在南京举办了媒体看片会。如果有观众认为这是一部关羽的史诗传记片,那显然要失望了。因为,电影中有一个关键词,那就是“颠覆”。在片中,关云长本来是个放牛娃,一直暗恋着大哥刘备未过门的小妾,而曹操和关羽更有着“疑似断背”的暧昧台词。昨天,有媒体记者看片后甚至开玩笑地表示,“这么多感情戏,这是《关云长》吗?我看更像是《关云长》版的《红楼梦》。”

  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英雄史诗电影《关云长》上映在即,除了功夫皇帝甄子丹的精彩打戏,之前媒体密集报道的“双雄会”也让观众对姜文与甄子丹的对手戏充满了期待。然而昨天看过影片后,大家却发现,这部历史大片最想呈现给观众的不是历史史实,而是一段段被“戏说”的感情。

  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拍《关云长》将是一次大胆颠覆之举。于是,片中的感情戏的确一次次颠覆了观众的认知。曹操对关云长,本应该是英雄惜英雄的一种情怀,但是姜文版的曹操,却能对着关云长说出“我就喜欢你”这样的肉麻台词,甚至在关云长死后,还流下几滴伤心的眼泪,二人之间的暧昧不清引来影片最大的争议。此外,更有孙俪饰演的绮兰与关云长之间一段暧昧的“叔嫂恋”。在片中,饰演刘备小妾的孙俪竟向关羽表白,希望能嫁给关羽。而孙俪与姜文为了“争”子丹,纷纷在关键时刻给予关羽援助,在战火纷飞的东汉末年上演了一出好似现代偶像剧的“三角恋”。孙俪也曾经笑称,自己和姜文在片中是“各使各计,互相争宠”。

  另外,在《关云长》中,姜文版的曹操还是个幽默仗义的好人。"義’字上‘羊’下‘我’,一个像羊一样善良的我……”像这句爆笑台词就出自姜文版的曹操之口。片中的曹操还很爱惜关羽的武艺和人品,无奈关云长不肯就范,但他依旧遵守约定放了关羽,并放话给手下人“让关羽好好走”,丝毫没有使出“阴险”的招数。快报记者 应嘉轩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