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爱上邓丽君》新闻动态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4月25日烟台大剧院上演

2011年04月22日10:57

  大众网烟台4月14日讯 (通讯员 郑璐 记者 姚人琦) 中国流行音乐走过了几十年的道路,有一个名字是我们无法绕开的,她就是邓丽君。三十多年前,邓丽君用妙不可言的邓式唱腔和无懈可击的演唱技巧带领人们走进真、善、美的音乐世界里,近半个世纪过去,人们由衷地喜爱她,怀念她,十亿个掌声依然如故。4月25、26日,歌后将“再现”烟台大剧院,历时3年、耗资3000万、由超强创作阵容打造的百老汇级超豪华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将在大剧院上演,把“邓丽君”带回歌迷身边。

  顶级国际阵容打造本土作品

  这部被称为中国版《妈妈咪呀》的音乐剧幕后制作阵容异常强大,整部剧汇集了中国大陆、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台湾三百余位艺术工作者的力量。该剧制作人及艺术总监是被誉为“音乐剧疯子”的李盾,故事脚本更是邀得曾创作《卧虎藏龙》、《色戒》、《饮食男女》、《人间四月天》的编剧王蕙玲加盟。关于导演的选择,李盾专程赶到美国百老汇,从20个候选者里选中了现在的导演卓依,他因执导《西区故事》而名声鹊起,李盾表示,“因为这个导演对中国最有感觉,他说邓丽君是中国的歌神,听她的歌,他会流泪。”配乐是音乐剧的灵魂,提到该剧的作曲之一,多元音乐人金培达,相信人们都不会陌生,他曾为《如果爱》、《十月围城》、《剑雨》等电影配乐,更创作了《星语心愿》、《向左走向右走》等家喻户晓的电影歌曲,屡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及金马奖,2006年更是凭影片《伊莎贝拉》夺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

  此外,北京奥运会颁奖礼服设计师郭培、“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王洛勇、著名词作者梁芒、广州亚运会主题歌作曲者捞仔等,都为这部雅俗共赏的音乐剧倾注了大量心血。

  音乐剧也爱玩儿“穿越”

  与人们多见的翻唱邓丽君歌曲的演唱会不同,《爱上邓丽君》并不是邓丽君金曲大联唱,它以一曲《小城故事》拉开帷幕,用“穿越”的手法讲述了一个爱与梦想的故事,观众将跟随邓丽君和男主角的脚步一路寻找,甚至还会穿越天堂和地狱的边缘,而邓丽君的歌声也将一直相随,《漫步人生路》、《初恋的地方》、《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等近30首经典金曲巧妙地穿插在剧情中。

  除了原汁原味的邓氏金曲,剧中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创音乐《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和改编音乐《甜蜜蜜》等。“凡是剧中可以用邓丽君歌曲表达情绪的,都保持了歌曲的原味,而在经典歌曲表达不了情绪的时候,为了让邓丽君的绵绵情歌贴合音乐剧的戏剧节奏,一些经典的旋律就会重新编排。”李盾表示,其中以摇滚乐形式出现的《甜蜜蜜》,便是一个典型例子,“这部剧不仅仅寄托着人们对一代歌后的怀旧之情,还得赋予其青春灵动的色彩,让80后、90后的年轻观众也爱上邓丽君并从中收获精神启迪。”

  规格奢华,八台道具车再现邓丽君音乐会盛况

  《爱上邓丽君》的舞美布置堪称“舞台上的好莱坞大片”,“全剧的整套器材和道具重达百吨,要用到八台道具车,可以说是创造了国内音乐剧舞美装置数量的新纪录。”据李盾透露,该剧耗资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单是舞台布景花费就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而为了保持整场演出的新鲜感、亮点和兴奋点,舞美设计申奥大胆应用各种舞美技术,营造出非凡的舞台效果,背景以超大LED屏幕营造出万家灯火、风起云涌等氛围,电子遥控的歌舞厅吧台、钢琴、房屋等景片令演出几乎就在观众一眨眼的功夫实现换景。舞台上时而是仙气弥漫的天堂,时而是飘着白雪的东北小院,时而是灯红酒绿的歌舞厅。最令人惊奇的是一栋两层高的房屋在推土机的轰鸣声中瞬间化为断壁颓垣,随后又能在下一场演出中复原使用,令人称奇。“邓丽君音乐会”一场戏中,该剧将通过绚丽的灯光及布景设计再现当年的演出盛况。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