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莫斯科交响乐团大宁剧院首演 史诗音乐耐人寻味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云
2011年04月22日10:50

  苏州河以北地区首座甲级剧场上海大宁剧院将正式开幕,而莫斯科交响乐团音乐会将奏响第一音,为开幕系列演出打头炮。

  担纲首演的莫斯科交响乐团去年来华巡演时,因档期问题与上海擦肩而过。此次乐团应邀将在大宁剧院演奏两台完全不同的曲目,5月1日、2日上演俄罗斯音乐专场,4日上演捷克音乐专场,两套曲目各具特色,将展现乐团对于不同风格作品的演绎能力。

  据介绍,俄罗斯音乐专场将演奏《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和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和《第五交响曲》,而捷克专场则将呈现斯美塔那的《伏尔塔瓦河》、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和《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第一钢协”和“柴五”都是老柴的代表作品,而“自新大陆”则是德沃夏克最重要的作品,此外还特邀曾获布鲁塞尔伊丽莎白钢琴比赛金奖的佩图霍夫领衔演奏钢琴协奏曲。

  莫斯科交响乐团成立于1989年,20多年来,他们以绝对感染力的史诗音乐和绝对号召力的宏伟气势,在俄罗斯乃至世界上都享有盛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