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家》“四世同堂” 蓝天野与朱旭台上斗戏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1年04月22日09:47

  昨天,北京人艺的《家》剧组召开了隆重的建组会。这部27年没有与观众见面的巴金名作,此次将迎来“四世同堂”,北京人艺的四代演员将齐聚于此。令人兴奋的是,19年没有登台的蓝天野此次将回归舞台,和他一起主演该剧的还有老艺术家朱旭和濮存昕。

  1984年,蓝天野导演的《家》上演,此后27年中该剧再未与观众见面。1992年,蓝天野在老版《茶馆》的告别演出后再未登台。不久前,人艺院领导邀请蓝天野和朱旭两位老艺术家吃饭。“我万没有想到这次‘鸿门宴’竟是要我回到舞台上演戏。”蓝天野幽默地说。出于对身体状况的考虑,84岁的蓝天野决定出演戏份相对少些的孔教会会长冯乐山,比他年轻的朱旭则出演高老太爷。“如果首演前我演不好,就请导演撤了我,因为北京人艺向来都有撤演员的制度。”蓝天野掷地有声地说。

  从人艺建院起,蓝天野就和朱旭一起同台演出,而近年来,朱旭先行回到舞台出演了《北街南院》《生活》等剧目;但像《家》这样能让这两位老艺术家聚首还着实罕见。看来,两位老演员在舞台上的“斗戏”将让《家》成为今年最具轰动性的话剧作品。

  濮存昕此次将扮演剧中最重要的角色:大少爷觉新。“他那种想要自由却不敢追求自由,想爱而不能的状态和今日的年轻人也会产生共鸣。”濮存昕说。

  《家》的导演是导演风格一向前卫的李六乙,他说自己此次导演该剧非常忐忑。6月23日,该剧将登陆首都剧场。

  相关新闻

  蓝荫海要聊人艺老故事

  信报讯(记者王菲)4月23日上午,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和北京人艺演出中心联合举办的系列艺术讲座将在人艺实验剧场继续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北京人艺剧作家蓝荫海聊北京人艺的老故事。

  有“胡同剧作家”之美称的蓝荫海是北京人艺的元老级艺术家。上世纪50年代初北京人艺建院伊始,21岁的蓝荫海和同期的于是之、叶子、英若诚等同时进入剧院,在这里,他当演员、做编剧,任北京人艺创作室主任,直至退休后仍笔耕不辍,为剧院继续创作剧本。他是名副其实的与北京人艺同龄的艺术家,见证着这座剧院近60年的成长。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