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南京试片会 姜文版曹操金句惹笑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22日09:18
《关云长》剧照
《关云长》剧照

  26日公映的电影《关云长》昨在南京新街口影城试片。片名虽然是“关云长”,但观众觉得应该改名为“曹操”或者“姜文”,因为电影根本就是姜文的个人秀,更有媒体笑称,《关云长》只不过是三国版的《让子弹飞》。片中曹操的台词雷人,频惹笑场。

  甄子丹首次演“老生” 被姜文抢戏

  客观地说,《关云长》算是甄子丹非常有突破的一部电影,武戏就不必说了,是甄子丹的强项。文戏方面,在以往作品里面,甄子丹基本演的都是“小生”的角色,有些肤浅,这次在《关云长》里,他首次演出了“老生”的味道。可遗憾的是,内敛的关云长遇到张扬的曹操(或者说是姜文),光芒就被夺去了。在跋扈的曹操身边,关云长的内敛变成了木讷,他的内心矛盾冲突在观众看来,有点二有点迂腐。而他刻意和戏曲里的关公形象靠拢的造型则被认为是“太老土”。

  姜文版曹操金句多

  原本是一部主旨明确的主流商业片,因为有姜文,便成了一部“子弹”式的搞笑片。主流商业片必备的一些元素(英雄、情义、爱情)都变荒诞了都是姜文惹的祸。因为他,关云长这个英雄,当得非常没劲;因为他,兄弟情义成了男男情;因为他,“英雄难过美人关”的商业片元素被颠覆,孙俪压根没爱过关云长!曹操就是“子弹”里的张牧之,带着兄弟打天下。当曹操双眼含情地向关云长表白“我就喜欢你,敢爱敢恨,敢做敢当”时,全场笑喷。

  重构历史,关羽曾想留在曹操身边

  《关云长》基本上是站在曹操这一边,和《英雄》(电影版、美剧版)《狄仁杰》颇为相似,都是实利主义的“现代”历史观。在编剧看来,放着曹操这么好的领导不跟,关羽非要追随刘备,是愚忠。最终关羽也决定留下来帮助曹操杀袁绍,用杀人来救人,功成之后归隐江湖。可是,天子却下令杀关羽,关羽最后不得不离开,重回“刘大哥”的怀抱。这个改编让不少三国迷“不爽”,“这样瞎改关云长太过分了。”看完电影,两位男观众边走边讨论。姜文个性化的表演让曹操显得很鲜活,很亲切。同时,他也让曹操成了穿越古今的智者,比如他说,“挟天子以令诸侯,其实是天子挟曹操以令诸侯,这句屁话两千年后还会有人信。”看完电影,记者脑海里留下的几乎全是姜文。对于主角甄子丹反倒是没留下太多印象,感觉真挺对不住关公的。对于这样的结果,导演是该感谢姜文,还是埋怨他?

  姜文版曹操金句:

  刘备过时了,我才是新鲜货色。

  英雄,自然你来当,小人,我来。

  这个女人已经死了,这是个不爱你的女人,即便是活着,又能怎么样呢?

  我就喜欢你,敢爱敢恨,敢做敢当。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