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内地重新上映 金像奖最佳影片《打擂台》复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22日06:32
泰迪罗宾入行30多年,今年第一次拿到金像奖
泰迪罗宾入行30多年,今年第一次拿到金像奖

 

《打擂台》剧照
《打擂台》剧照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王振国)4月21日,本年度金像奖最佳影片《打擂台》在深圳宣布,影片已经在内地重新上映。《打擂台》去年在内地上映时票房少得可怜,有个说法是票房只有50万元,另一个数字是票房100万元,加上香港等地的收入,勉强没赔钱。对于重映之后的票房,出席深圳发布会的影片监制林家栋表示没有多大信心,但他希望观众能有机会再了解这部电影。

  该片在17日举行的香港金像奖上拿到4个奖项,为影片带来了不少名气,同时也为影片带来了重映的机会。不过,谈及拿奖当晚,主创都表示最深的感受是“没想到”。其中拿下最佳女配角的邵音音表示,自己根本没想过拿奖,结果发生了穿着睡裤和拖鞋上台的囧事:“颁奖那天下大雨,我就穿了一双拖鞋过去,反正拖鞋坏了我可以丢掉,佣人说还有一条睡裤你要不要,结果我就穿在里面了,反正走红地毯也不会有人拍我。结果听到了廖启智(在线看影视作品)宣布拿最佳女配角奖的是《打擂台》,那不就是我嘛。我脑袋一片空白,同时开始担心我的睡裤露出来,也担心别人看到我穿的是拖鞋。”

  导演郭子健在深圳接受本报采访时则表示,《打擂台》击败《狄仁杰》这样的票房大片拿下最佳电影,自己也完全想象不到:“宣布是《打擂台》得奖时,我疯掉了,当时我还不太懂得拍片,之前也做得不是很好。就我自己来说,在技巧方面、导演方面还是有很不足的地方,但影片里团队合作的精神,跟这届金像奖的主题30周年纪念很合拍,跟圈内人对目前香港电影的感受也不谋而合。大家都觉得合拍片让香港电影不上不下,投资人也全都往合拍片上靠,却把我们本来的东西忘掉了。《打擂台》作为低成本的本土电影,呈现‘我们是一个整体’的意念,大家看了也觉得我们很争气,用这么少的钱拍片,但每一个人都很投入,成品也感觉不错。所以业内的人才投我们一票。最佳导演奖没有颁给我,我比较安心,如果我和郑思杰拿了导演奖那就完了,我们以后的路就很难走了,因为我们这次在导演上的成绩并不能和徐克、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林超贤他们比较。但把最佳影片奖项给我们这个整体,我觉得还可以。”

  66岁泰迪未来打算当导演

  “徐克找我拍戏我不敢不接,他是我的伯乐。”4月21日,在深圳接受记者专访的泰迪罗宾如此评价认识了30年以上的徐克。他本人也是一位大伯乐,眼睛特别“毒”,在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没拍《猎鹰》之前,他就慧眼看中华仔找他拍戏,结果那部电影《彩云曲》成了刘德华的电影处女作。在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被人骂不会红的时候,泰迪罗宾也是十分看好这位目前最红的香港电影接班人。

  除了唱歌、写歌、当电影监制之外,泰迪罗宾在表演方面也有一套,10多年没拍戏,一复出就凭《打擂台》中的复活过来的功夫师傅拿了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66岁的泰迪罗宾对记者表示,他打算完成自己当导演的梦想,目前在同时发展3部电影计划。

  记者:你当时是怎么看上刘德华的?当时他在无线还不红。

  泰迪罗宾:我当时是在一次颁奖礼上看到刘德华,那个时候华仔比较胖,导演也觉得他胖了点,现在华仔经常拿这个当玩笑。我当时就觉得他很帅,哈哈,我可不是同性恋,我当时走过去跟他说,年轻人,你演过电影吗?就这样认识了他。原来我想给刘德华尝试主演的,但最后还是让他当男二号。后来《彩云曲》成了刘德华的第一部电影。

  记者:除了合作了《野良犬》、《打擂台》的郭子健之外,你发掘了不少新导演。

  泰迪罗宾:我蛮有眼光的。我以前做监制,很多高手的第一部电影都是跟我拍的。比如章国明的《点指兵兵》,新浪潮的代表作之一,虽然当时没有拿奖,结果后来他拍第二部电影就去了金马奖。张坚庭的第一部电影也是我监制的,后来他的《表错七日情》拿了奖。我每一次都是帮人家开头的,但我完全不介意。

  记者:那你怎么看谢霆锋?发哥说香港未来30年就靠他了。

  泰迪罗宾:我早就看好谢霆锋,所有人都当他不是东西的时候,我就看好他了。那时他给人骂得很惨,别人说他不红,我就不信。这并不因为他是我朋友的儿子,那时在加拿大,我跟他只见了一面,我就知道他是吃这行饭的。

  记者:又能唱歌又能写歌又能演戏又能当监制,你觉得自己做得最好的是什么?

  泰迪罗宾:我做得最好的岗位就是监制,这次看到后浪起来了,比如林家栋这样的新监制,所以在监制这个岗位上我就偷懒了,我就想满足我的另一个梦想,自己当导演,现在正在做剧本。

  记者:你入行30多年,但从来没拿过金像奖?

  泰迪罗宾:我为《最佳拍档》、《龙虎风云》做的电影配乐都获得金像奖提名,尤其《龙虎风云》当时朋友都说一定是你拿的,但结果世界上的事情是没有“一定”的。另外,我监制的影片获最佳影片提名也不少,但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个“小美女”(金像奖杯)。这次的拿奖,证实了我们的能力。结果当时在领奖台上有点失态,像个小孩子一样。

  记者:大家都说纯港味电影式微了,你怎么看?港味电影能自我拯救吗?

  泰迪罗宾:作为创作人,拍电影时不一定想着要拍一部多有香港味道的电影。但你作品中自然而然就带着香港味,因为我们从小在那里成长。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个机会,令我们有机会拍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广州日报

1584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266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