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时隔27年重排《家》 蓝天野自立“军令状”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22日05:34
蓝天野(左)和朱旭出席发布会,他们将参演话剧《家》
蓝天野(左)和朱旭出席发布会,他们将参演话剧《家》


  京华时报讯 (记者 杨杨)昨天,人艺老艺术家蓝天野、朱旭亮相话剧《家》的新闻发布会。两位老演员这次不是来“助威”的,而是要“老将出马”。蓝天野现场表态:“如果我在演出前不能表现及格,请院领导不要照顾我的面子,把我换掉。”朱旭也表示:“挑大梁的担子太重,我们挑不起来。但是在排戏时守纪律、听话,我们是能做到的。”

  话剧《家》由曹禺根据巴金同名小说改编而成,1984年蓝天野曾执导该剧。人艺时隔27年重排《家》,张和平院长邀蓝天野、朱旭两位八十多岁的老艺术家出山,蓝天野将在剧中饰演冯乐山,朱旭扮演高老太爷。濮存昕也将加盟演出。该剧由李六乙执导,将于6月23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蓝天野说:“接这个戏我用比较时髦的两个词来形容,就是忐忑、纠结,我已经19年没有上舞台了。前不久张和平院长请我们一家和朱旭一家吃了一次‘鸿门宴’,动员我演戏。我开始没有答应,但是剧院说这个戏是为了剧院的传承,为了培养年轻人,这个话打动了我。我想如果我不答应,我会纠结到闭眼的那一天,与其这样,我还是纠结现在这一下。但是我想请求剧院领导的就是,如果我在演出之前能够表现及格,打60分以上,我演,如果不及格,我希望剧院能把我撤掉。”

  朱旭说,三年前排话剧《生·活》的时候,有媒体说他三失其言,说不演又演,这次要四失其言了。他说:“实际上我歇了有两年多,歇懒了。但是这个戏是剧院的要求,要说我的这点本事都是在剧院学到的,这个情意重千斤啊,所以我又回来演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京华时报

1632粉丝

关注

杨杨VIP

1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2475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