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六乙导演话剧《家》 蓝天野朱旭“宝刀不老”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22日04:24
蓝天野朱旭“宝刀不老”
蓝天野朱旭“宝刀不老”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和璐璐)昨天,北京人艺两位老艺术家蓝天野、朱旭出现在话剧《家》的建组会上,因为两位都是80多岁的老人,被张和平院长称为“80后”宝刀不老的组合,而话剧《家》又因为是巴金的原著、曹禺改编,是两位文学巨匠联手,再加上北京人艺这块金字招牌,张院长称:“足以让人敬畏!”

  1984年,该剧曾由蓝天野导演搬上舞台,至今,这部经典作品已经27年没有和观众见面了,此次复排的导演是被称为“鬼才”的李六乙。李六乙也表达了和老艺术家们合作的荣幸,同时在该剧中扮演觉新的濮存昕也亲切地称蓝天野和朱旭是“叔叔”。

  蓝天野今年84岁,他说:“我最后一次上台是19年前了,这次本来不想演,但考虑再三,我怕我要是拒绝,会纠结到闭眼那一天。还有,我不希望观众感动是因为我的年龄,我要是演得不及格,我希望导演不要顾及我的面子,把我撤掉。”这也是朱旭几次说“不演了”之后的又一次“食言”,朱旭说:“我演的第一个戏就是和蓝天野一起,我们俩演工人。我原来的底子相当薄,这点本事都是在人艺学的,所以我也听从院长的召唤,老说‘不演不演’,结果就又回来了。”该剧将于6月23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北京晨报

4321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2461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