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能人冯天贵》:“能人”牵头,顽强打拼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22日03:52
潘长江、潘阳父女再度合作
潘长江、潘阳父女再度合作


  新京报讯 从“清水蓝天”系列开始,潘长江的作品也带有越来越浓厚的个人彩色,虽然也是“农村剧”,但他的作品比多数同类题材更为时尚、养眼。在新作《能人冯天贵》中,他依然发挥这一优势,使得本剧讲述的虽是农民工的故事,但实质却是励志剧。

  该剧将城市农民工的生活呈现在观众面前,小院、蛇皮袋、工棚等这些年青一代城市人感到陌生的场景,实际就是农民工的世界。潘长江扮演的剃头匠冯天贵朴实、处处为他人着想,他怕老婆,但这却并不妨碍他成为农民工的领袖,带领大家在城市里奋斗。在面对艰苦的生活、人生的不幸、甚至遭受到不公平待遇时,这群人用顽强的意志支撑过来,为自己在城市中赢得一席之地。潘长江为了塑造冯天贵,特意梳分头,还留起了小胡子。

  剧中,农民工媳妇们生活化的台词及动作也吸引了不少观众。泼辣媳妇王优美、温婉媳妇沈秀枝、破嘴儿媳妇毛利、搞笑媳妇桂兰……每个媳妇都性格各异,却一扫以往农村妇女红裤绿袄的装扮,格子衬衫、碎花上衣,朴素而漂亮。

  ■ 观众反馈

  赞 小雨(35岁,公司职员)

  我看电视剧就喜欢看轻松的,这部戏就是,里面有一堆各式各样的小媳妇,每天因为各种生活中的事情或微笑或流泪。而且虽然讲的是农民工的故事,但是在场景、道具上都没有刻意土气。

  弹 小王(31岁,外企职员)

  我以前还挺喜欢看潘长江的小品,但他在这个剧里的形象真的是反差太大了。油油的小分头,还有小胡子,看上去和民国期间那些“上海滩”作品中的黑道老大似的,一下子觉得有点难以接受。

  ■ 主创回应

  变身剃头匠,刻意换造型

  冯天贵本身是一个剃头匠,所以他也应该更注重他的发型,头型应该比一般人时尚。当时我留这个小分头、胡子的时候,很多人都反对,大家认为我的形象就应该是很可爱的,之前一贯出现的那个样子,一留起胡子会给人以年龄感。但是,我想在形象上的改变会对这个角色有帮助,会让大家忘记以前我的那些人物,而认同我就是冯天贵,一个快乐的剃头匠。

  口述:潘长江(主演)

       本报记者 刘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2381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2455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