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新版《倩女幽魂》:未必要超越,保质即成功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22日03:50
新版“倩女”颠覆了老版的故事,让小倩与燕赤霞走到了一起
新版“倩女”颠覆了老版的故事,让小倩与燕赤霞走到了一起

 

虽有燕赤霞在先,但“失忆”后的小倩依然被傻傻的宁采臣所迷恋,也上演了一场人妖三角恋
虽有燕赤霞在先,但“失忆”后的小倩依然被傻傻的宁采臣所迷恋,也上演了一场人妖三角恋


  新京报讯 由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祖贤(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倩女幽魂》是香港电影全盛时代的代表作。香港导演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因拍摄《叶问》叫好叫座,给了他翻拍经典的信心与机会。24年后他重新诠释这部经典之作,其现代化与趣味化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但也因为想象空间变小,回味程度不如老版。近日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此片,几乎所有观众都是冲着对老版的美好回忆而来,并认为新版虽改动大但未失水准,最终给出其73.2的平均分。

  故事全颠覆 小倩没妖气

  新版《倩女幽魂》把燕赤霞(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饰)从原先的配角提拔为第一男主角,和宁采臣(余少群)、小倩(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饰)上演了一场难分难解的感情纠结,这也是新版的最大突破。片中燕赤霞因体悟到人妖殊途,而“放弃”小倩,反观宁采臣,因为痴傻不在乎什么妖精,于是成就了这段人妖恋,并与小倩有了肌肤之亲。

  这样的故事改编也让新版《倩女幽魂》并非复制品,三位主演古天乐、刘亦菲、余少群也算本色出演,没有太大惊喜但也不令人失望。片中刘亦菲爱吃糖果,不好吸男人元气,没有发髻、长发披肩,清纯得不太像妖精,和老版王祖贤截然不同,这也让观众质疑其少了“妖气”。

  配角来抢戏 姥姥最出彩

  不过,片中的黑山村、兰若亭基本是老版的延续,但新版在黑山村着墨多一些,把村民变成一群有血有肉的村民,尤其是徐锦江饰演的村长和李菁扮演的铁牙都是抢戏的配角,连村长的侄女垂涎余少群的戏份都颇具笑点。

  而新版姥姥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也铆足了全力,力拼当年老版姥姥刘兆铭的反串演出。相较而言惠英红更为时尚与妖艳,武打动作利落,充分发挥出其金像影后的实力,而她手下的双妖巩新亮、林鹏(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算养眼,几场吸食元气戏份很有看点。

  幽默添轻松 特效显逼真

  虽然叶伟信版《倩女幽魂》是以故事见长,但在武打、特效上也看得出用心,加上老版摄影黄岳泰的加盟,为影片增添了复古气质。一场古天乐被妖术所惑,迷惘在叶海(枯树叶片)的场景,CG特效做得逼真又迷幻。而片尾余少群进入水下世界,寻找小倩真身的桥段也算惊险刺激,完全用CG特效制作的小狐狸胆怯可爱的模样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新版故事也增加了很多幽默元素,无论是燕赤霞怒骂树妖姥姥“去吃屎吧”,劝阻宁采臣无果甩出一句“祝你英年早逝”,还是宁采臣与小倩亲热时弄塌了床,都引发频频笑场。

  ■ 观众评语

  创新有突破。88分

  叶伟信电影有老港片的味道。85分

  比预期的要好。85分

  一开始以为新版会不伦不类,但最终超出了我的期待值,三角恋也讲得通,期待续集。85分

  一切电影都能改成三角恋?!78分

  鸭蛋头太抢镜了,“春哥”的政委式台词太猛了。75分

  有诚意,但仍未能超越老版。70分

  宁愿和前男友一起死,也不与现任一起生,太伤人了。65分

  作为一部虐恋大片,徐锦江奉献了他自《玉女心经》开创的一贯的独特表演方式,很熟悉很难得。50分

  【不可不知】

  ●新版《倩女幽魂》的摄影黄岳泰、编剧张炭都曾参与过程小东版《倩女幽魂》的创作。

  ●片中余少群是用了配音的,你听出来了吗?

  ●导演叶伟信一直以为李菁的名字发音是“Li Qing”。

  ●片中饰演樊少皇妹妹的演员叫王丹怡栗被公认酷似李宇春(在线看影视作品),她其实是制片人的女儿,本人和李宇春长得并不像。

  ■ 主创答疑

  1 为什么刘亦菲这次的造型和她本人没什么区别?

  这是为了突出小倩的青春和年轻,我更希望她和现在的人没有距离感,所以最终造型和现代比较接近。

  2 为何将小倩变成了狐狸?

  在我心中,小倩应该是宠物猫变的,是那种人见人爱的感觉,刘亦菲在现场拍摄时还专门养了一只猫培养感觉。

  3 为何选择余少群扮演宁采臣,是否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青年男演员?

  因为片中要体现出宁采臣与小倩的青涩初恋情感,演员也要有书生气质,比较清新的那种。余少群是我的第一人选,而且他和刘亦菲也很搭。

  4 片中古天乐被泼狗血和吊起来被打时是否用了替身?

  没有,都是古天乐亲自上阵的,他这次的表现让我很感动。

  5 之前《叶问》拍摄了续集,此番《倩女幽魂》是否有此考虑?

  这要看市场反应而定。

  口述:叶伟信(导演)

  观影评分:73.2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4月5日

  作者:胡方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2381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2455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