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筷子兄弟新作首日60万点击 投资全部来自广告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2011年04月21日23:03
左起:肖央、霍思燕、王太利
左起:肖央、霍思燕、王太利


  搜狐娱乐4月21日讯 (陆十三/文)4月21日下午,“筷子兄弟”的最新短片《赢家》首映,导演肖央、男主角王太利、女主角霍思燕、制片人赵鹏飞到场,秦岚、霍思燕、宁财神、査可欣、蒋方舟等嘉宾也前来捧场。肖央透露,拍摄本片的资金全部来自片中的4个植入广告收入,赵鹏飞表示,截至发布会时,《赢家》点击率已经突破60万次。

  新作透视中年危机

  《赢家》是“筷子兄弟”新作,与《老男孩》的青春热血梦不同,《赢家》中借一个中年白领在幸福与失去中彷徨的故事,令人们体会什么才是真正的“赢家”。比起《老男孩》,《赢家》无论是画面,场景,道具和制作手法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称得上是一部微型电影。现场放映完毕后,肖央感慨大家聚在一个屋里看片,感觉跟像小时候在录像厅看电影。“这个故事讲的不是我这个年龄段的事,比我大个十来岁吧,但是是实实在在存在于我周围朋友的问题。他们看起来很光鲜却不快乐,原因到底是什么,值得去想一想。希望给现在或未来能遇到这个问题的人一些积极的思考。”肖央坦言,“幸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我们懂得的道理不少,这个懂得的过程其实是个修炼的过程。”

  霍思燕倒贴出演

  制片人赵鹏飞介绍,霍思燕不仅零报酬加盟《赢家》,甚至还倒贴了朋友和不少费用,简直就是负报酬,“谢谢她帮助年轻的电影人。”霍思燕则表示,要感谢宁财神,让自己认识了肖央,“没想到他开口让我来演这个角色。”片中有段情节霍思燕和王太利要穿起校服谈情,看起来那场戏很浪漫,但霍思燕和王太利却很委屈:“太冷了。”两人表示,拍摄时间正是北京最冷的时候,在片场王太利甚至全身都贴上暖宝宝,导演肖央打趣,“一跑都往下掉。”而霍思燕则自嘲出演校花实在是年纪不太符合,而且熬夜拍戏导演还不让睡觉。肖央在片中戏份不多,有一场戏是给王太利做人工呼吸,他大呼很难忘,“拍之前我做了半天思想斗争,但身为导演得起表率作用,结果他感冒了,全是鼻涕,咸的……”

  广告商成投资金主

  宁财神表示,最开始听肖央说《赢家》这个故事的时候就觉得靠谱,“在机房看第一遍的时候就很感动,后来他又做了些修改,现在已经是个很成熟的短片,期待肖央后边的长片。”虽然网上对“筷子兄弟”的好评如潮,但肖央内心还是很淡定:“我觉得艺术创作这个东西,首先是因为喜欢才去做这件事,别当成压力,还是要根据自己心态保持安静、真诚的创作欲望。”肖央透露,《赢家》的拍摄时间比《老男孩》短,“因为《老男孩》里我是主演,这次我专心好好当导演,所以进度快了。”肖央介绍,片中共有4个植入广告,拍摄资金全部是靠广告收入支持。赵鹏飞表示,截至发布会进行时,影片在网络上的点击量已经高达60万,肖央表示,自己觉得网络这种传播方式更真实。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