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王海涛今年41》 > 剧集资料

电视剧《王海涛今年41》剧情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1日20:46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王海涛今年四十一,却依然难逃命运的捉弄。六个兄弟姐妹,看似和睦幸福的重组家庭,又能否经得起欲望与情感的双重诱惑?前妻、孩子、恋人,究竟是三口之家的温馨邂逅?还是浪漫的又一次匆匆牵手?当亲情面临挑战、责任遭遇激情,会碰撞出怎样的动人火花?在生命的尽头,是否能够听到真情在呼唤?

  故事是从王海涛发了点小财开篇的。王海涛的父母亲是后结合的家庭,是由继父马大爷带着两女儿一儿子(马丽娟,马丽红,马晓军),母亲带着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王海涛,王海兵,王海燕)所组成的。少年的王海涛生活坎坷,作为家中的老大,他从小就开始挣钱补贴家用,一路走到现在,开了一家铁矿石选矿厂,在市里也是一个叫得出名的民营企业家。

  李佳是海涛的前妻,一名小学老师。因为海涛之前好赌成性,败坏了家业,迫于娘家的压力,带着孩子王大志和海涛离了婚,直到最近海涛戒了赌,事业也重新上了轨道,李佳又不吭不响地带着孩子回到海涛身边。对于李佳,海涛一直耿耿于怀,不停地声称自己绝不复婚,贤淑的李佳不吵不闹,想用自己的爱和多年的感情来唤回海涛对自己的心。

  恰在这时又有另外一个女性走进了海涛的生活,那就是博士。博士是一名医学博士,温文尔雅,落落大方,小时候家住在海涛家附近,恰逢公差从北京回来,想重拾旧缘。二人相谈甚欢。海涛也开始憧憬起了自己的第二春。

  王海兵是海涛的亲弟弟,与后爹带过来的女儿马丽红结婚后,便一直与二老住在一块住在平房。最近马丽红单位正要集资盖房,囊中羞涩的海兵便找到了哥哥要钱。王海涛的工厂面临危机,手头也不宽裕,但是好心的海涛认为弟弟、弟妹这几年一直照顾二老,十几万自己还是出得起,于是干脆地答应了弟弟的要求。海涛的亲妹妹王海燕听说了此事大骂哥不公,要海涛也拿出十四万六作为买房钱给自己。海涛只好硬着头皮答应海燕的要求。

  马大爷带来的弟弟马晓军也找上门了。马晓军的媳妇林小花和马晓军结婚前曾经交过一个男朋友。两人结婚多年,有一天马晓军突然感觉自己的女儿和媳妇的前男朋友颇有几分神似,于是乎这活王八的耻辱积郁在胸无处发泄便对妻子拳打脚踢,林小花受不了这份罪带着女儿离了婚,回到了娘家。海涛耐不住马晓军声泪俱下,硬着头皮帮马晓军去问个清楚。林小花也是性情刚烈之人,便欲跳楼证明自己清白。站在楼下的马晓军仍是恶语相向,这可把王海涛给激怒了,冲下楼去狠狠揍了马晓军。这时海涛的脸上挨了一巴掌,原来是林小花看了自己的男人挨打一着急也从楼顶上冲了下来了。

  海涛和博士的事情传进了海涛母亲金阿姨的耳朵里。金阿姨一直是向着李佳,听说海涛有了新女朋友,便想借着马晓军和林小花复婚机会想好好教育教育海涛“珍爱生命,远离小三”。还没等金阿姨把话说完,海涛的二婶找上门来了。爷爷在乡下留下一处不起眼的小房子眼下面临拆迁,三叔、四叔已经行动起来了想要私吞拆迁款,二婶想让海涛来主持公道。爷爷在世的时候,都是由三叔养老送终,爷爷的房产证也在三叔的手中,于是海涛便找上了三叔。三叔说,二叔死后,二婶带着两个闺女在爷爷病重时也不管不问,没资格分到这分家产,并让海涛把这话传给二婶。海涛把三叔的原话转述给了二婶,二婶听后勃然大怒。便亲率两个闺女大凤、二凤住到金阿姨家,表示要和三叔,四叔长期“抗战”。

  一到金阿姨家,母女三人便闹开了,先是发恐吓短信给三叔,然后是到四叔单位闹事。为了平息这场风波,海涛把三叔、四叔还有二婶凑到了一起,让他们当面说清,可是这几个冤家一凑到一块,不但没和解反而越闹越凶,最后大家不欢而散,这一下不仅撕破了脸皮,还把家里所有的旧账全都翻了一遍。海涛一气之下撒手不管,但是三叔最终扛不住二婶一家的胡搅蛮缠,愿意妥协又找上海涛了。这让海涛大喜过望,甚至自己掏钱,把二婶的那份钱先垫上。事情总算告一段落。分到家产的二婶和两个女儿大凤、二凤抱头痛哭,看着此情此景,海涛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个滋味,而更让海涛心里不是滋味的是,事后二婶向海涛兜了底,其实她们并不穷,她的老伴是海涛的商业上的对手万老黑。

  国际市场上原材料的价格一跌再跌,海涛公司的形势也不容乐观。妹妹海燕怕拿不到余下的四万六,不停地催着海涛拿钱。海兵媳妇马丽红心里也打起了小算盘,逼着刚找海涛要了十四万六的海兵再去要辆车。在一次家庭聚餐上,早就互相看不顺眼的王、马两家的兄妹,相互指责大打出手。一场好好的家庭聚餐就这样不欢而散草草收场。这场家庭闹剧又以海涛充当冤大头为结尾而收场,之后博士的公差也结束,返回了北京。那边政府对旧城进行改造的步伐也没有停止,金阿姨家的房子也被政府纳入拆迁范围之内。海涛的几个弟弟妹妹都开始盘算起来,对着拆迁补偿款虎视眈眈。马大爷把海涛叫到身边,告诉海涛:六十万拆迁补偿款,二老在城里买套大三居养老安度晚年,余下十万块钱,就全给海涛,其他的孩子一分钱也不给。海涛感动不已,家里的其他成员却十分不满,海涛再次拿出自己公司的钱作为拆迁补偿金补偿给弟弟妹妹们,以求息事宁人。而海涛的公司也因此进入了半停产的状态。

  过度的劳累和压力最终把海涛给压垮了。海涛患上了白血病。这时博士刚好从北京回来,正要参加一例白血病患者的会诊,没想到阴错阳差,博士参加会诊的病人就是王海涛。

  白血病的治愈需要骨髓移植,但是提取骨髓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海燕担心捐赠后自己性命不保,把包袱推给海兵,海兵想给海涛捐献骨髓,却被马丽红拦下。为了拯救海涛,马大爷和金阿姨苦口婆心劝说马丽红和海燕,李佳则把自己积攒多年的私房钱总共二十万交给海燕希望海燕能够出手救海涛一命。博士也是竭尽全力医治海涛。但两个直系亲属仍是迟迟不愿移植骨髓,海涛的病情开始逐渐恶化。

  人情的冷暖让海涛唏嘘不已,想到自己就要不久于人世的他写了封遗书,让秘书小曹等到将来自己入土为安后发给家人。没想到小曹没有领会好领导的意图,稀里糊涂地就把遗书提前发了出去。海涛家人们的电子信箱里同时收到了这封遗书。遗书中,海涛总结了自己的一生,也把自己的身后事给做了交代。淳朴而诚恳的话语最终打动海涛的弟弟妹妹、二婶一家还有三叔,四叔等海涛所有的家人。

  有了几位直系亲属的骨髓,海涛的存活几率陡升。博士立刻对海兵和海燕还有大志的骨髓与海涛的进行了配对,却发现三人的骨髓都不能与海涛的匹配,无法移植。所有人顿时再次陷入绝望,这时金阿姨终于说出海涛原来还有个亲生妹妹,出生后不久就被别人抱养了,为了拯救海涛,大家分头行动,希望能找出那个从小就被抱养的妹妹的下落,这是海涛存活的最后的希望。寻找的最终,大家却发现金阿姨口中的那个海涛的“妹妹”竟然就是博士。

  骨髓移植的手术很成功,海涛又重获新生。病愈后的海涛正式向李佳求婚,这对欢喜冤家在经历过大风大浪之后,终于又重归于好。一家大小又其乐融融地走到了一起。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