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亚视称损失10亿 无线要求收回虚假字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1日19:52
亚视投资者王征(左起)、梁李少霞、亚视执行董事盛品儒就收视风波出席记者会。
亚视投资者王征(左起)、梁李少霞、亚视执行董事盛品儒就收视风波出席记者会。


  搜狐娱乐讯 2011年4月21日 亚视与无线的收视风波愈吹愈烈,亚视日前表明“有人以虚假的收视结果攻击亚视”,昨日,无线联同CSM媒介研究发律师信给亚视,要求亚视收回“虚假”字眼。

  亚视一方未有因此却步,昨午举行记者会反击,会上发声明指CSM过往的收视调查,令亚视造成损失,保守估计以10亿元计算。亚视还表示踏上“打假”的不归路。

  无线继前日与CSM及香港广告商会发出联合声明,力斥亚视诬蔑之后,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昨日表示,无线与CSM媒介研究开会商议之后,决定向亚视发出律师信,讨回公道。曾醒明强调无线采用的调查方式符合国际认可标准,无线也完全不知道安装收视纪录仪的650户家庭资料,在香港这个法治社会,绝对不可能作假;他表示亚视过去有多个节目,包括《还珠格格》、《百万富翁》等都取得甚佳收视,现在似有点输打赢要。

  若有证据将诉诸法庭

  亚视记者会昨日由高级副总裁邝凯迎发言,执行董事盛品儒等高层在旁,投资者王征在台下主持大局,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董事梁李少霞(2009-2011)亦撑场。邝凯迎形容昨日是“黑色星期三”,他表示香港电视台广告收益约30多亿港元,以此估计出损失数字,若然有收视做假的证据,这将会成为法庭事件。

  亚视不是小绵羊

  至于亚视有否进一步行动,邝凯迎说: “公司不会被人打两拳也不还手,会做番自己的专业角色。”谈到当年《还珠格格》及《百万富翁》收视数字理想,如今收视差便另觅调查公司,有点“输打赢要”的感觉,邝凯迎说:“当年是由尼尔森公司调查,虽然可能现时节目做得不好,也不是输打赢要。之前合约未完,忍辱负重,直至去年约满後才找另一间调查公司,当时也大受批评,而每当有新节目推出,总是说我们低点收视。”

  老板王征亲身支持

  亚视投资者王征最后也忍不住加入战团,他说:“很奇怪有电视台肯给钱为亚视做调查,广告收入是建立在收视率,如果调查是有参考价值,相信亚视这几年的命运不会是这样。”王征很感恩成龙早年的反黑大游行,亚视如今也在媒体界和广告界进行“打黑行动”,亚视管理层已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他说:“亚视不是小绵羊,要站起来!”他随后向邝凯迎等高层两度鞠躬,一众星光家族唱出《浪子心声》,以歌词明指无线。

  梁李少霞承认这次是来撑亚视,但由于金像奖转播需要投标、要公平,加上她下年未必是董事身分,不知道亚视下年会否再转播金像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