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疯狂办公室》 > 新闻动态

《疯狂办公室》:人类的终极梦想,都与爱相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筱兀
2011年04月21日14:51

  美国情景剧《生活大爆炸》中,我们对各式好莱坞大明星和诺贝尔获奖者们迎来送往,应接不暇。感慨,一部电视剧做到这份儿上,夫复何求。爆笑恶搞动画《银魂》中,各式动画明星亦被纷纷恶搞,就连自有的人气角色也是竞争上岗,使得观众对每一话都是期待。继都市时尚爱情《钱多多嫁人记》后,搜狐新近打造的情景喜剧《疯狂办公室》以其搞笑贴心短小精悍,寓教于办公室的方式与观众见面。该剧同众多优秀情景剧一样,吸引了大量明星进行客串,并对时下热门影视作品进行了调侃。

  第一集《一个疯狂的梦想》对《山楂树之恋》纯洁的静秋进行恶搞,又通过《我的野蛮女友》中的有趣桥段给员工培训。CRAZY DREAM公司老板Opama用吐沫横飞的激情告诉员工和电脑屏幕前的年轻人,“什么都是浮云,只有梦想不是”。通过实现梦想让人相信实现梦想是可能的,通过改变世界让人相信改变世界是可能的!即使是在中国!只要不放弃,总有成功的可能。放弃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第二集《让黄豆飞》,更是向《让子弹飞》致敬。该集邀请到国内著名相声演员李菁、何云伟扮演一对感情疏远的兄弟。兄弟俩将相声界的风趣带入戏中,又通过CRAZY DREAM无厘头的“搀和”揭露了现代社会亲人间愈加陌生,本是同根生却无法成为彼此依靠,还需时时提防最亲密的人对你两肋插刀的悲哀。告诫观众,血浓于水,怜惜眼前人。

  第三集《野兽的婚前恐惧症》对外貌协会成员进行批判,而在这个外貌愈发重要的时代,也难怪有三颗大痔的大志自信不起来。每个人都是有缺陷的人,无论外貌还是内心,如何面对别人与自己的问题,如何在繁浮的背后,看到爱看到希望看到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然后幸福的生活下去。每个人生命的路只有一条,却又是反复选择的结果。不过,时间不可回头,没有人会原谅我们的一再辜负。

  第四集《哈里波特和爸爸》中单亲家庭孩子成长问题非常典型。家长不是不爱孩子,他们很爱很爱,可是家长也只是单薄的人而已,受伤也想逃避,也想暗自疗伤或者一蹶不振。于是,这种环境下的孩子成长,便有了无穷的可能性。小哈利通过自己的“魔法”,让爸爸另结新欢,组成了新和谐的一家三口。这集呼吁父母对孩子多关注一些,真正与他们沟通,给予孩子真正需要的生活。

  作为热血爆笑励志网络门户剧,《疯狂办公室》继承了《钱多多嫁人记》短小精湛的优点,将最大化的精神力量集中在短短十几分钟的人物塑造、故事表现、人性思考之中。与《钱多多》不同的是,前者展示了成年人情感的无落定,信任与放弃,试探与经验的生活矛盾,后者则通过邀请各路名人的客串,对热门影视作品的进行调侃,为观众揭露了现代生活问题。通过CRAZY DREAM各色成员废柴式脱力式的“不懈努力”,最终使得人与人之间亲情、爱情、友情展现出其积极温暖的一面。人类生存的终极梦想,都与爱相关。HAPPY END。

  苏筱兀(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