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岳云鹏谨听郭德纲教会 跑龙套与说相声选后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水奇
2011年04月21日13:15
岳云鹏
岳云鹏


  这几年,影视剧大热,各行各业的名人都爱往里扎堆,美其名曰“友情客串”。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倒是与众不同,近日他发了一条微博教育弟子岳云鹏:与其四处串戏,不如踏实说相声。岳云鹏在第一时间回复,表示听师傅的话专心说相声。此微博一出,立即在网上引发一片热议。

  郭德纲在微博中写道:“岳云鹏越来越红了。无数的影视剧找上门来,均被我婉拒。我告诉小岳,人家找你演戏,不是因为你的演技如何。无数专业学表演的演员都闲着,凭什么要请你?原因是你是德云社的艺人有卖点。与其四处串戏,不如踏实说相声。再说到处跑龙套,容易膨胀,会误认为自己成了。”郭德纲说话一针见血,网友们纷纷表示赞同,这年头,知道自己轻重的艺人越来越少,“大头症”明星越来越多,粉丝们一“起哄”就不知道天高地厚。说相声的演电影,演电影的去唱歌,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从小有兴趣”“尝试跨界”,私下里谁都明白,还是利益当头。

  无可否认,眼下相声是冷门,而影视剧是热门。好事当前,能耐住寂寞说“不”,实在值得鼓掌。但转念一下,去年老郭自己不也拍了电影《三笑之才子佳人》,他不仅是演员,还是导演。他扮演的唐伯虎,变成了一个能用声音俘获无数粉丝的明朝超级巨星。当时媒体质疑他不务正业拍电影,郭德纲的回答是,“影视剧我们一直在弄,于谦老师还进修过导演。那时候相声不挣钱,我们这帮人搞电视剧挣钱,补贴相声。”可惜《三笑之才子佳人》风评一般,一扫他在相声界的威名,再次验证那句老话,隔行如隔山。这次郭德纲教育弟子,或许正是吃一堑、长一智,与其觊觎别人碗里的菜,不如先想想自己碗里有些啥。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