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霆锋公司或在内地上市 谢婷婷操盘艺人经纪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21日10:41
谢老板在上海视察工作
谢婷婷和哥哥感情很好
2009年3月,谢霆锋在上海成立分公司,位于淮海西路的红坊,那里日租金4.5-6元/平方米。
“PO朝霆”公司logo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出道13年,31岁的香港艺人谢霆锋终于迎来了自己事业的高峰,除了刚刚获得香港金像影帝以外,他创立的“PO朝霆”制作公司办得有声有色,每年盈利8000万港元,8年下来净赚6亿港元。昨天记者获悉,谢霆锋有了更大的野心,准备扩大公司的规模,除了影视后期制作部分,还准备开展艺人经纪和影视拍摄业务,目前分公司准备让妹妹谢婷婷担任CEO,并准备一年内在内地创业板上市。

  谢婷婷操盘艺人经纪

  谢霆锋投资的“PO朝霆”制作公司成立于2003年,缘于谢霆锋的一个念头。2002年,谢霆锋拍摄《玉蝴蝶》的MV,当时MV的预算和花费的心思都足够,却始终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想不通的谢霆锋便将整个MV的制作过程捋了一遍,才明白问题出在制作上。谢霆锋最初学习制作方面的知识,只是单纯希望可以保障自己作品的质量,但后来他发觉香港的制作公司水平有限,导致后期制作通常被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等地的公司“包圆”,这让他一方面觉得意难平,另一方面也敏锐地意识到其中蕴藏的商机。于是他以房子作抵押,投入过百万港元创建“PO朝霆”,从一开始的11名员工,到现在香港、上海两地都有分部,每年盈利8000万港元。

  昨天记者从“PO朝霆”的内部员工那里获悉,谢老板的野心很大,在后期制作这块站稳脚跟后,他开始涉足艺人经纪,最近还让妹妹谢婷婷加盟公司主管这部分业务。据了解,谢婷婷的演艺才能虽然不及父母和哥哥突出,但极具投资眼光。早在2006年,谢婷婷年仅19岁时曾购买了价值千万港元的股票,在2007年高点全部抛出大赚近亿港元。此外,在谢霆锋过去的置业过程中,也有谢婷婷的出谋划策。谢婷婷除了懂得投资理财之外,对娱乐圈的艺人经纪也是了如指掌,于是谢霆锋决定兄妹合力发展公司上市。至于谢太太张柏芝,就安心在家带孩子生孩子。

  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谢婷婷进入公司后首个任务就是挑新人。据了解,谢婷婷正在操盘一个真人秀,该选秀迄今为止已经举办过三届,上届为电影《杜拉拉升职记》选拔新人,而这一届的冠军则是有望出演偶像剧《欢迎爱光临2》的女主角。谢婷婷有意直接将选手签到谢霆锋的公司中,希望借助选秀可以省下一大笔包装和宣传的费用。据悉,谢婷婷已经看中了有着“小萧亚轩”之称的李纳,她曾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包括爱情喜剧《爱情公寓》。在《爱情公寓》中扮演关谷神奇的王传君也进入了谢婷婷的法眼。这两人极有可能成为“谢家班”要捧的首批新人。

  券商看好霆锋公司上市

  昨天,记者采访了某券商分析师王竞,据他了解,谢霆锋最近在上海频频活动,目的就是为公司上市创造条件,而且这个消息在业内已经传了很久。他作为券商的代表也与谢霆锋有过接触,为“PO朝霆”做了分析调研,如果增加影视拍摄和艺人经纪这两部分业务,“PO朝霆”将会增厚公司净利润,在主营收入的构成方面,预计影视拍摄和艺人经纪会占到1/3,影视和广告后期制作将占2/3。王先生表示,谢霆锋最近多次往返香港上海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和保荐机构洽谈IPO上市的事宜,谢霆锋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内地创业板上市,从而比肩内地娱乐大鳄华谊兄弟。根据目前谢霆锋公司的盈利状况,已经完全符合内地创业板上市要求: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持续增长。因此谢霆锋的公司年内上市应该不成问题,目前要做的就是和保荐机构签订协议,静待通过证监会审批。昨天记者采访了谢霆锋的助手Adrian,他承认谢霆锋下一步目标是推动“PO朝霆”上市,但具体时间暂时无法透露。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