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疯狂办公室》 > 新闻动态

《疯狂办公室》:娱乐的精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何殊我
2011年04月21日10:10

  钱多多顺利嫁人之后,搜狐顺势出击,推出了第二部门户剧《疯狂办公室》,这次继续秉承青春、幽默、励志的主调,主打“全明星、大投入、高品质、强制作”,在写字楼的小小一方天地既让人寻找到了最初的梦想,也挥洒出了人性的真善美。

  踩着梦想和人性的节奏,这部剧集更多地透露出了门户网站搜狐在打通娱乐功能和娱乐节目“任督二脉”的雄心。在剧集内容上,妥善地选取职场释压和对人性的探讨,显示着稳健的立场。而在具体策划和运作上,则是一统江湖的架势。在web2.0时代,放眼整个娱乐圈,绝大部分节目的编排和选择上,从节目源头到影像制作的一体化趋势日益明显,网络小说、网络游戏甚至于微博段子越来越多地成为了节目发源地,甚至于相声小品类的专业娱乐产品也开始从以上文本来源中吸取灵感。潮流滚滚,概莫能外。能在第一时间抓住这一趋势,便会在以后的发展中游刃有余。

  《疯狂办公室》的横空出世,让这一趋势更加明朗化。脱胎于同名网游的概念迁移,在内容选择上大量吸收网络文本。在具体的运作上,剧集长度设定在十分钟左右,利用了网络传播要求的“短、平、快”特点,在娱乐功能定位上侧重于小巧灵动的特点,不需要观众有多少深入的思考,也不需要如何的宏大架构和主旨,可以假定这是工作间隙的一杯咖啡,午餐前后的几眼阅读,上下班路上的一款小游戏,直指娱乐的最本质的定义“娱乐是人追求快乐、缓解生存压力的一种天性”。娱乐的精髓也完全在此了。

  在具体的内容选择上,一集一个小故事,用普通人的喜怒哀乐来勾取观众的感同身受,强烈的代入感会吸引着观众亦步亦趋地追下去,而系列性的故事也不会让人觉得生疏,更不会因为时间原因接不上话题。

  全剧上下流露出来的人与人之间的慰藉,除了让人心生温暖之外,还让人看到了草根娱乐的强大生命力。草根为主体的娱乐,是这个新时代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彻底将几十年的宣贯中树立的神圣伟大在一瞬间击得粉碎,人民群众喜欢的原来还是那些最普通最唾手可得的东西。在这个路径上,我们会遥望《我爱我家》的通俗经典,也会唤起对《甲方乙方》的欢乐记忆。光荣与梦想都还在,时代也不是当年那个时代,在互联网时代必须找准切入点,让时代的血液能够一脉相承。合适的事情总会有合适的角色来承担合适的责任,在当今视频网站芜杂的情况下,互联网时代怎样能在影音上开启平民娱乐的新纪元,这个使命由谁来承担?

  前有《钱多多嫁人记》,后有《疯狂办公室》,搜狐彻底拉开了门户剧时代的大幕,大幕已开启,后面会有如何精彩的内容,需要持续地关注,也需要我们迈动自己的双脚,大踏步的加入进去。

  娱乐的精髓在于模糊看客与演员的角色界限,如何模糊?就让我们从办公室的疯狂开始吧。

  何殊我(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