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府井》主题动人 各个阶层最终联手抗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1年04月21日07:58
 


  前天晚上,国家大剧院推出的大型话剧《王府井》隆重首演。伴随着王府井这条百年老街的荣辱兴衰,各色京味儿人物隆重登场。令观众意外的是,晚清时矛盾重重的各个阶层最终联手抗日,令人心生感动。

  话剧《王府井》没有以宏大的场面再现王府井老街的历史,而是以小见大,以于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帽店老板的经历为线索,再现了王府井从晚清到抗日战争期间的人文历史风貌。剧中人物台词京腔京韵,有王府井老街上的商人与晚清统治者的冲突,有乱世之中的真挚爱情,最终这种种纷繁复杂的场景都以各个阶层联手抗日而收尾。

  演员于震、王劲松的表演可圈可点,整台演出精致的绸缎服装也烘托出早年间王府井的繁华。因为主题的升华,《王府井》已不再是一部单纯展现北京风貌的京味儿戏,而是一部承载着中国百年来荣辱兴衰的深刻反思之作。(图/苏冠名)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