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能人冯天贵》央视热播 潘长江提携女儿不惜力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21日03:57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冯遐)由潘长江自导自演、反映农民工生活以及情感话题的电视剧《能人冯天贵》目前正在央视一套播出。全剧主要将视角集中在剃头匠冯天贵的情感生活上,风格轻松,走的是喜剧路线。潘长江和女儿同时出演该剧,对于提携女儿,潘长江并不避讳,称给女儿提供机会“天经地义”。

  制片人潘长甬认为,“提到农民工不只是辛苦、心酸,他们生活中有属于自己的乐子和希望,他们之间也会聊媳妇、聊孩子、聊未来,只是我们并不了解他们的生活。他们对生活要求不高,但同时又充满着希望。他们没有太多的话语权,我们想通过这部剧去反映他们的生活和想法。”

  剧中,潘长江饰演的冯天贵是个剃头匠,算得上是农民工圈子里的“造型师”,加之其“能人”特质,便无可争议地成了圈子里的焦点人物,农村妇女们的争宠对象。为了跟以往角色有所区别,潘长江蓄起了小胡子。不过当初就因为这个造型,潘家内部分成了两派,而且差点就闹掰了。潘长甬是反对派,“我们觉得观众对潘长江那种很亲和、很憨厚的形象已经很熟悉了,突然间换了个造型,跟旧上海滩老大似的,不太合适。”而潘阳则是力挺派,有了女儿的支持,潘长江更加执著于自己的想法,“冯天贵是个剃头匠,他对自己的形象很注意,捯饬一下也很正常。而且我认为这个造型区别于我一贯的形象,对角色是有帮助的。”

  女儿潘阳也加盟了该剧,这也是父女俩第三次合作。面对“可怜天下父母心、力捧女儿不惜力”的说法,潘长江并不避讳,大方回应,“她需要机会,在别人暂时没有给她提供这个机会的时候,我作为父亲给她提供机会是理所应当的,是天经地义的。我自己投戏,不给闺女留个角色是天理难容。而且她通过三部戏的锻炼后,确实也成长了,已经有人找她拍电影了。有的电视台做节目,都是找她,让她带上我。我爸我妈现在都比我还火呢,好多找老头儿老太太的,让他们带上我和潘阳。这也挺好,全家能互相帮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北京晨报

4321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0478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