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海岩三部曲 > 新闻动态

“抹布女”VS“火星男” 新《拯救》人物解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0日20:54

  搜狐娱乐4月21日讯 当年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之所以让人念念不忘,精彩的人物塑造功不可没。新版《拯救》在老版的基础上对人物更著笔墨,四个年轻人的不同遭遇,源自迥异的身份背景和由此而生的性格。随着新版《拯救》中董璇饰演的“抹布女”祝四萍迅速走红网络,而其他三位主人公也具备极高的识别度,就让我们给他们贴上个性标签,看看这部新海岩剧又将留下怎样的人物经典。

  祝四萍——抹布女

董璇颠覆出演祝四萍,赢得一片叫好
董璇饰演的“抹布女”令人印象深刻。

  名词解释:所谓抹布女,即全心全意帮助爱人成功,最后被抛弃的悲剧女性。

  经典台词:

  “我就是一块抹布,把你身上的泥才干净了,像个城里人了,你就想甩了我,不用我了!”

  “人只有一个身子,有的人的身子能穿很多很多件衣服,有的人的身子只有一件衣服穿很多遍。命和命得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呀”

  详细解读:

  董璇饰演祝四萍的凭借剧中的一句叫人心酸的台词,“我就是一块抹布,把你身上的泥才干净了,像个城里人了,你就想甩了我,不用我了”,成功塑造出了“抹布女”这一标签式人物。

  祝四萍来自乡下,她势泼辣且有心机有主见。她经常指挥着着龙小羽干这干那,也经常能一针见血地看透事情的重点,虽然有时候她的理由很偏激。龙小羽从乡下到进城后所有的每一步都是她一手安排的,包括舍弃1万五的碰瓷赔偿款去换得更多的利益。只是她万万想不到,她给富家女罗晶晶设下的爱情陷阱正是自掘坟墓,葬送了和龙小羽的爱情以及自己的性命。

  祝四萍代表了这样一类人,他们愿意为了自己爱的人付出全部,虽然最后可能什么都得不到,甚至像抹布一样被丢在一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