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烨:太太在身边我就能睡着 妻子为其打开心窗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4月20日17:37
刘烨携妻儿出席《不再让你孤单》活动,热吻安娜
刘烨携妻儿出席《不再让你孤单》活动,热吻安娜

 

刘烨
刘烨


  采写_本刊记者 张燕

  接受专访时,刘烨也不再像过去那般绷紧着一根弦,他说,是妻子给他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

  七年前,舒淇和刘烨一起在昆明拍《美人草》,拍完了就喝大酒;七年后,两人合作《不再让你孤单》,舒淇还是在戏里大醉,却只能在戏外娇嗔发问:刘烨,你干吗这么早结婚?时间不算短,足够让人生天翻地覆。电影宣传活动结束后,剧组众人小聚,刘烨的法国妻子跟儿子悉数出现在记者镜头里,温馨自然,毫无避忌。接受专访时,刘烨也不再像过去那般绷紧着一根弦,他说,是妻子给他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

  不拍戏时

  基本不跟演员来往

  现在刘烨的生活状态用八个字形容:回归家庭,寄情山水。有了妻子和孩子,他说自己感觉到了一个新状态,“再听到谁说去卡拉OK,我就想,啊?干吗去啊?真是一想就烦。跟朋友几个在家里聊聊天就行。不拍戏的时候,我就看看孩子,再有点时间就出去旅游一下。”

  似乎突然间,整个世界就不同了,“租个车,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旅行,我太太开着车,她也会特别多种语言,到一些小镇上,住小的旅馆,去潜水,去爬冰川,那种生活是我以前完全没见过的。”他甚至说,自己跟这个圈子的人,基本不联系了,“包括导演,尤其是演员,平时生活中一个都没有见了”。这种松弛感体现在下戏后,他尽量少接活动,也少做宣传,“我演了十几年戏,拍完戏,看新闻大家也都知道我在干吗了。”工作中,也不再像以前那般紧绷。前年,他甚至一部戏都没拍,去年才回复演员身份,一口气接了《爱出色》、《建党伟业》、《不再让你孤单》,和几年前拼命想证明自己不阴柔,一定要通过演硬汉、演反派来塑造男人味的刘烨不同,这回《不再让你孤单》的“方镇东”温柔许多,柔情许多,他却可以自信满满地说,这是他几年来比较满意的角色。

  婚后告别安眠药与酒精

  “她喊一二三,我就呼呼地睡了”

  曾经在很长的日子里,刘烨是跟安眠药和酒精做伴的,不然他就没法入睡。“2002年拿了金马奖,一下子让我在大众视线里出现,可我知道,如果没有后续作品,很快就会消失。”于是,刘烨开始疯狂工作,一年内拍了9部戏、5部电影、4部电视。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失眠了。“那是在上海,白天拍着电影,晚上演舞台剧《琥珀》,这戏大概2个半小时,我在台上就要呆2小时,量巨大,第二天早上6点我还得拍戏,拍到下午4点,接着去剧院化妆。演到晚上10点多,非常疲惫,我记得那晚窗帘没关好,风在呼呼地吹,但依然特别兴奋,根本睡不着。”马不停蹄的一线工作产生的巨大焦灼感令他无法宣泄,“20几岁时遇到这些东西能怎么排解?我又不是那种愿意找个人趴在肩上哭着说现在我可不容易了的人。”他甚至会神经紧张到在剧组拍戏时,听到有人叫他“帅哥”,他也会马上停下来说,等会儿,先不拍啊,我有名字的,要不你就叫我刘烨,要不就别叫我。

  跟太太认识之后,最直接的变化就是不再对安眠药或酒精有依赖,“可能是安全感,或者真是两人脾气相投,只要我俩一起,她喊一二三,我就呼呼地睡了。”虽然不愿意多谈家庭生活的细节,但偶尔流露出的一点生活片段,也能感受到太太对刘烨的巨大影响,无怪乎,在电影活动结束后的剧组同仁聚会,他携家眷出席,更愿意当着众多媒体的面,和太太拥吻,他是在用这样的方式感谢这个带给他新世界的女人。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