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版《水浒》“整容” 赋予潘金莲情意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20日17:28

  新《水浒传》日前正在教育三套播出,和老版相比,新版可以说是整容不变性,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加快了剧集的节奏,而且人物也更加有情有义。

  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新《水浒传》的编剧温豪杰,他表示,剧本七易其稿才最终成型,就是为了在不颠覆原著的基础上拍出新意。

  新版看点

  节奏加快 宋江出场早

  温豪杰称,新剧本首先改变的是故事节奏和构架。和原著中有大量铺垫不同,新《水浒传》一开篇就是宋江的出场,并通过他引出后面的故事。

  “要是按照原著拍的话,宋江得至少20集以后才出场,原著中第一个好汉出场也得拍到4、5集以后,剧情拖得太长了,不容易吸引观众。”温豪杰说。

  和老版的三十多集相比,新“水浒”的篇幅长达86集,格局比老版大,因此,必须上来就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剧中的主要人物都在前几集便给了较大的篇幅,以求开篇就压得住场。

  改变原著成见 赋潘金莲情意

  此外,原著中对暴力场面的描写多,人物也不够有情有义,此次改编,温豪杰在人物的“情”上下了一番工夫。

  剧中争议最大的角色就是潘金莲,温豪杰称,如何表现潘金莲这个人物,策划组也是多次研究,最后对潘金莲的定义是“一个爱情失意的寂寞女人”。

  温豪杰告诉记者,潘金莲只是在感情生活不如意的情况下爱上了武松,但遭到武松拒绝后心灰意冷,遇到西门庆这样一个风流人物,再加上王婆在一旁鼓吹,才最终走火入魔,并谋杀了武大郎。

  温豪杰还解释,这并不是为潘金莲翻案,因为她毕竟有错在先,只是原著中对女性角色存在一些成见,而此次改编也是希望观众更多地看到她们有情意的一面。文/记者 周萌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