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关键词解读王学兵 必须要彰显自己的姿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0日15:47
王学兵有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王学兵有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关云长》4月26日上映在即,今年已经是第二部电影上映的王学兵再次进入大家的视线。往日那个看似低调、不善言辞的他,留给大家的印象始终停留在诸如“稳重”“好演员”这样的刻板词汇上。但当你进一步走进他,却发现一个更加丰富、有趣味且引人入胜的新人“王学好”。他浪漫,偶尔也感伤,他有着另类的幽默感,表面平和,内心却深藏锐气。他希望自己能像他所喜欢的那些摇滚巨星那样,在舞台上表演时极有范儿,而舞台下,也能彰显自己生活的姿态。 《将爱》 12年,可以遗忘许多,也可以成就经典。

  《将爱》

  这部带着许多人回忆的片子,在12年后席卷而来。12年前的王学兵用青涩本真的演出被观众认识,如果没有这部叫做《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电视剧,也就没有今天的王学兵;12年后,他带着成熟男性的魅力再次走进观众的视线。不得不说王学兵所饰演的乐言真实可感,12年后无论是他的蜕变,还是乐言的蜕变,似乎都在印证着一群人的蜕变,而王学兵把这种蜕变揉碎在《将爱》当中,让我们和他一起,祭奠和封存那段逝去的青春和爱情。

  反家暴

  当年的一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人们牢牢记住了王学兵的警察形象。也就是在出演了这部片子之后,王学兵也成为“中国法学会反对家庭暴力”形象大使,同时也是和张建栋导演七次默契合作的一个开始。同样在前不久,王学兵的微博上有了这么一条微博“‘不要暴力,好好爱’是去年11月25日世界反家暴日法学会组织的一个签名活动,我一直在做反家暴的形象大使。刚才想起一首德国诗:‘暴力,不是一个人要把另一个人杀死,而是有人对你说,我爱你,你只属于我;暴力,不是一个人要把另一个人杀死,而是有人对你说,你病了,你必须对我言计必从’”,人们才发现,“形象大使”并不只是个口号,而是牢牢镌刻在王学兵的心上,从未忘记。

  喜剧

  说起王学兵的作品,很多人都能说出各种各样的角色,警察、政委、解放军等等,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原来王学兵自己是很喜欢《越光宝盒》中的牛魔王的,原来在这个男人的心里,对喜剧角色有着别样的期待。不得不说,王学兵的幽默虽然不显山露水,但是自他开微博以来,便可初见端倪,自己拍搞笑视频、恶搞老友、大玩PS,更是有着学什么不如学好的“名言”。让人不得不感慨,这个男人的幽默是骨子里的。

  搞怪分子

  早前若是说王学兵幽默,恐怕很多人都不会苟同,但是现在若是说起王学兵的另类幽默感,领教过的人恐怕都会忍不住暗自偷笑。某天,王学兵难掩即将杀青的激动之情在微博上说:“很快,很快就要杀青了。我很高兴。我决定,跳个舞。”于是王学兵“自制”快乐舞步便被疯转了。像这样的小细节在王学兵的采访和微博中时常可见,如同他爱喜剧一样,相信王学兵幽默的一面会为他沉默稳重的外在形象增添一笔不寻常的色彩。

  摇滚

  如今看来成熟稳重的王学兵,在大学时代却有着“狂野”的一面,留长发、组乐队,如同很多那个年纪怀揣热情和梦想的年轻人一样,肆意挥洒着自己的青春。然而“摇滚”最终都成为了很多人发黄的记忆,而王学兵却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对“摇滚”的热爱。在网上推荐歌曲,分享链接,甚至还附带歌词,近期推荐崔健的《花房姑娘》也颇受好评。王学兵依旧保留着对“摇滚”热情,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

  王工

  王工程师,简称“王工”。这便是王学兵在剧组的“美称”。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同组演员,电子产品出了问题皆可询问“王工”,而对这些本身就带有极大热情且很专业的王学兵,自当是热情解答。不仅仅是在生活中,在网上王学兵同样也热心助人,友人在微博上发问王学兵,向他请教,他幽默答道:“俺不在京城,兼差也早已经辞了,俺在焦作为秦王和赵国打仗,昨晚已拿下长平。‘苹果’之事攻克邯郸再说吧。”虽然口上说着辞职了,“王工”却还是兢兢业业地在网上更新发布这方面的消息,微博有时候看起来更像个技术贴。除此之外,大家还在王学兵的关键词里找到了网购,王学兵曾经在剧组帮同事们网购音响,相当的乐在其中。

  文艺青年

  王学兵还是一“文艺青年”,常见他和诗人俞心樵的互动,或者在海子的忌日写下这样的句子:真正的诗人让每个读到他的人都成为诗人。甚至会自己来上几句后现代的诗:我爱你,你如此生机勃勃。我要爱你,你虽不是我孩子的母亲, 但我曾在你那里播下种子。我呼吸着你啊,深深的,深的可以感觉到我胃部的溃疡。我注视着你,目光滚烫,滚烫的怕灼伤你美丽的后背。我追随你,踏破铁鞋夏秋冬。我扑进你的怀里,饥饿的孩子般不顾一切。我来了,那个,叫春的地方。”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