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国际电影季即将开幕 百余部中外影片展映

来源:千龙网 作者:顺义店
2011年04月20日14:49
视频: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形象宣传片
北京国际电影季官方Logo
北京国际电影季官方Logo
北京电影季参展影片片花
北京电影季参展影片片花
郑日宇,丁一宇,专访
北京电影季参展影片片花
       

  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4月23日至28日举行,届时,中外电影人将欢聚一堂,用电影连接北京与世界。本届电影季期间,22名国际著名电影节主席和嘉宾将第一次齐聚北京;9位中外著名导演将第一次在北京展开高端对话;上百家中外电影制片机构将第一次在北京交流洽商;100多部国内外优秀电影将第一次在北京集中展映,带给人们艺术的享受。  

  百位中外明星走上红毯

  北京国际电影季的开幕式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这是一次星光璀璨的电影盛典,成龙、章子怡、徐帆、张国立、黎明、车太贤、蔡琳等上百位中外明星将走上红地毯,多位国际电影节主席和国内外著名导演也将在开幕式上亮相。开幕晚会将上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北京元素、国际元素和电影元素。

  这场盛大的开幕式还将集中展现中国电影的辉煌成就与国产片“走出去”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对《唐山大地震》、《十月围城》等2010年“十大出口国产片”进行表彰。

  低票价观赏160部佳片

  “北京展映”是本届电影季的主体活动之一。从今天起至29日,来自国内外4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部影片,将在全市20家影院集中展映,计划放映电影289场。国产电影方面,展映活动安排了"城市影像・北京"电影展、大型制片机构电影展、冯小刚电影展、成龙电影展、国产新作展和港台电影展等6个单元;外国电影方面则安排了俄罗斯电影展、亚非电影展、欧洲电影展、美洲电影展、大洋洲电影展、纪录电影展等单元。

  这次活动上展映的影片,均是各个国家和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艺术质量和观赏效果堪称上乘。其中不乏戛纳、柏林、莫斯科等电影节和奥斯卡的获奖影片,同时还有土耳其、西班牙、印度、南非等国的卖座影片。据活动负责人闫于京介绍,此次展映的原则是兼收并蓄,艺术片和商业片都有,让观众观摩到世界各地的电影。此次活动的票价低于市场价格,国产片单价不超过20元,外国片单价不超过40元。

  三大论坛汇聚中外名导

  “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同样备受关注。电影季期间,北京将组织3个论坛和4个讲座。4月24日举行的"中外著名导演对话"论坛上,《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我的野蛮女友》导演郭在容,《狮子王》、《功夫之王》导演罗伯特・明可夫和《墨索里尼的情人》导演马可・贝罗奇奥,将与冯小刚、韩三平、吴宇森、陆川、陈可辛等5位中国导演进行深度交流。

  “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将是一次全球最大规模的世界电影节主席聚会。该论坛将围绕"电影节与城市影响力"主题展开研讨,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柏林电影节副主席托马斯・海勒尔、东京电影节主席依田巽等22位国际电影节主席和国际嘉宾将参与讨论。

  另外,在“中外电影合拍之路”论坛上,英国导演菲尔・艾格兰、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韩三平、吴思远、王中军等11位国内外著名电影机构负责人、制片人、导演将进行演讲。据了解,将有30个合拍项目在该论坛上进行洽谈,《飞虎》和《鼠之道》这两部高达数千万美元的合拍片,也将有望在论坛上签约。记者 周南焱

  “北京展映”佳片推荐

  ■ 《天水围的日与夜》 (中国香港)

  对于天水围市民生活的细腻描摹,使本片如同一幅徐徐展开的香港风情画,带给人淡淡的感动。――电影专家杨远婴

  ■ 《黑天鹅》 (美国)

  达伦的影片历来是对于自毁型强迫症的探讨。――影评人皮特・德布吕热

  ■ 《苹果》 (法国)

  该片可以说是演员约瑟・加西亚的独角戏,他把一个懦弱谦恭的、循规蹈矩的银行职员不得不转变为黑帮老大的过程演绎得细腻、复杂、自然。――电影专家巫明明

  ■ 《诗》 (韩国)

  本片的可贵之处,在于揭示残酷现实、探索隐秘情感的同时,创造出了深切而痛苦的诗意空间。――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田卉群

  “北京展映”活动影院一览

  中影恒乐新世纪影院

  华影天映影院传奇时代

  花市影联百老汇影院

  博纳悠唐影院

  嘉欢乐影城三里屯店

  世界城星美国际影城

  万达CBD电影城

  华星国际影城(双井店)

  新东安影院

  金宝汇百丽宫影院

  金逸国际电影城中关村店

  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

  万达石景山影城

  中国电影博物馆

  回龙观星美国际影城

  北京名翔国际影院

  保利北京马家堡影城

  耀莱国际影城五棵松店

  博纳顺景影院(顺义店)

  西单首都华融影院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