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塞缪尔-杰克逊百老汇处女秀饰演马丁-路德-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0日11:26
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在昆汀电影《低俗小说》中


  搜狐演出讯 美国著名黑人演员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将于今年秋天在伯纳德-B-雅各布斯剧院(ernard B. Jacobs Theatre)上演他的百老汇处女秀——在凯托丽-霍尔(Katori Hall)的奥利弗最佳戏剧奖作品《山顶(The Mountaintop)》中饰演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山顶》讲述了1968年4月3日马丁-路德-金被暗杀前一天的故事,由监制简-道曼尼安(Jean Doumanian)和索尼娅-弗里德曼(Sonia Friedman)以及大使戏剧团(Ambassador Theatre Group)等携手打造。该剧计划在今年9月22日开始预演,10月13日正式公演。

  简-道曼尼安和索尼娅-弗里德曼表示,《山顶》这部作品是戏剧界难得的瑰宝。“这部作品充满力量和幽默感。纽约的观众们要大饱眼福了!此外,我们很荣幸塞缪尔-杰克逊在百老汇的初次亮相是在《山顶》中。”

  塞缪尔-杰克逊作为电影演员而为人们所熟知,其广为人知的作品有《低俗小说(Pulp Fiction)》、《侏罗纪公园(The Jurassic Park)》和《星球大战前传I(Star Wars Episode I)》、《II》及《III》,近作则有《钢铁侠2(Iron Man 2)》。实际上他早年也有过不少舞台经验,他在1981年莫尔豪斯学院(Morehouse College)上演的《一个士兵的游戏(A Soldier’s Play)》和黑人剧作家奥古斯特-威尔逊(August Wilson)的几部作品里都曾有过不俗表现。他在1985年西雅图保留剧目剧院(Seattle Repertory Theatre)里首次出演威尔逊的作品《篱笆(Fences)》;1987年在耶鲁保留剧目剧院(Yale Repertory Theatre)的《钢琴课(The Piano Lesson)》 中饰演男孩威利(Boy Willie);以及1990年在该剧院全球首次公演的《两列奔驰的火车(Two Trains Running)》里出演主角之一。1976年后,他还经常在纽约著名的黑人合奏公司(Negro Ensemble Company)登台。

  《山顶》于2009年6月在503剧院(Theatre 503)全球首次公演,随后转到了伦敦西区的特拉法加工作室(Trafalgar Studios)。该剧获得了2010年奥利弗奖最佳戏剧奖,以及两项“伦敦标准晚报奖(Evening Standard Award)”提名。该剧剧作家——现年29岁的黑人凯托丽-霍尔的爆冷获奖,使她成为奥利弗奖创办34年以来第四位获最佳戏剧奖的女性,同时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黑人女性。(艾鑫)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