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双核时代》地下戏曝光 触动蚁族蜗居隐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0日10:26
《双核时代》剧照1
《双核时代》剧照1

 

《双核时代》剧照2
《双核时代》剧照2

 

《双核时代》剧照3
《双核时代》剧照3


  搜狐娱乐讯 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30集青春励志剧《双核时代》已在厦门拍摄多时,这部网罗了朱雨辰(在线看影视作品)马苏(在线看影视作品)、潘泰名、隋俊波等众多当红明星的青春剧,讲述了两对80后小夫妻恋爱、结婚生子、经营家庭和在社会上打拼的故事,展现了这些“核心们”的碰壁史、发育史、成长史。通过他们的故事,也折射出了很多当下的社会现象。而随着该剧的“地下戏”曝光,剧中朱雨辰的半地下室蜗居生活成了观众热议的话题。

  在电视剧《双核时代》中,朱雨辰饰演80后大学毕业生徐航。有着远大理想的他在大学毕业后,不仅没有梦想成真,还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无情。落魄的他只能租住在简陋的地下室,成了蚁族大军中的一员。北漂蚁族们在看到这几张地下室的剧照后,纷纷表示,这正是他们当下生活的真实体现。

  蚁族,是近两年来出现的新兴词汇。指的是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他们是有如蚂蚁般的“弱小强者”,他们是鲜为人知的庞大群体。对于城市光鲜生活的渴望,让他们宁可十几人挤在几平米的出租房里,也不愿回到家乡生活。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双核时代》的制作人何文表示:“这是反映80后年轻人生活不可回避的一个现实。我们也希望,在看了这个剧之后,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群体。”

  同剧中自己扮演的徐航一样,朱雨辰在02年大学毕业后,在北京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沉寂。他说:“那段时间,没工作、没戏拍,连租房的钱都是朋友支援,要说蚁族,我基本算是蚁族的前辈了。”他还透露,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对于演艺事业的热爱还是最终让他选择了坚持。成功后的他,在被问到如何看待自己的那段经历时,朱雨辰说:“还是看值不值得吧,如果你认为自己坚持的事情很值得,那多苦都不是苦。如果不值,不如为自己以后的人生早作打算。”

  《双核时代》不仅真实展现了北漂蚁族生活的现状,还涉及了其他一些社会热门话题,如“闪婚”、“丁克”等,导演李骏表示:“希望这部电视剧的播出,不仅仅是为大家讲述了一个精彩的故事,还能让观众在看完后有所思考,让《双核时代》真正成为一部接地气的电视剧。”(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