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兴国,兴国 > 新闻报道

观众亟待《兴国,兴国》重播 五大场面过目不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0日10:18
《兴国,兴国》剧照
《兴国,兴国》剧照

 

王挺张恒
王挺张恒


  搜狐娱乐讯 由王挺、张恒主演的革命传奇大戏《兴国,兴国》在央视一套晚间档落幕后,王挺饰演的男主角谢勋东牺牲的场景让很多观众落下热泪,近日呼吁重播的观众不在少数,他们对剧中的感人场面至今念念不忘,我们就来回忆一下《兴国,兴国》在播出中有哪些令人或欢笑、或激动的片段。

  最哭笑不得——谢勋东与夏迎秋的新婚之夜

  以硬汉形象著称的王挺此番在《兴国,兴国》中饰演顽劣的地主二少爷谢勋东,天不怕地不怕,受革命思想的鼓舞,整天想着要闹革命,而且他率先“革命”的竟然是自家的火器厂。而与谢勋东青梅竹马的夏冬笑对他的行为极为支持,这可急坏了夏家人,特别是姐姐夏迎秋,生怕妹妹被这个不良分子给带坏了。在两家人的各种劝说下,夏迎秋与谢勋东被“硬凑”到了一起,目的是让夏迎秋可以好好收服一下这个浪子的心,精于盘算、算得一手好账的夏迎秋在与谢勋东的床铺之间横了一把大算盘,算是“井水不犯河水”。此后两人同眠的时候,中间始终横着一把算盘,令人哭笑不得。

  最温馨场面——谢勋东一家三口芦苇荡

  这一幕发生在大结局谢勋东出征前,谢勋东与夏迎秋此时的感情已经好到如胶似漆一般。两人抱着刚刚学步的儿子来到一片芦苇荡,谢勋东望着在草地上趔趄行走的儿子,动情的说:“只要我们三个在一起,哪里都是我们的家。”还递给妻子一份信,他声情并茂的念到:献给我最最亲爱的妻子夏迎秋,然后落款是世界上最爱你的谢勋东。谢勋东还为她拟好了入党申请书,自己担任推荐人。三人宏亮的笑声回荡在芦苇荡中时,为即将到来的悲剧埋下浓重的一笔。

  最感人场面——战场上的婚礼与誓言

  在最后一场阵地战中,谢勋东率领的兴国模范师与昔日好友夏宗山所在的国民党部队对战,兴国模范师伤亡惨重,但上方传来的命令却是务必坚守到援兵来临。模范师的全体士兵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原本因为要去读书而没有答应小葛求亲的暖冬竟然跑到了战地上,两人当下决定在战场上结婚。谢勋东当了两人的见证人,全体战士当了婚礼的嘉宾,而战场上的枪炮声则成了两人的礼花。战争打响后,小葛与暖冬光荣牺牲,两人死之前也是紧紧的抱着彼此,令人唏嘘。

  最慷慨激昂——宁都城战役

  宁都战役开始,谢殿生和谢勋东等人在城外的壕沟等待着领导的指示。为了突围,谢勋东组织了一个三十人的敢死队,准备和敌人肉搏,临行前,按照客家人的风俗,大家把名字都刻在了手臂上。谢勋东在与战士们誓死诀别时,吼出了自己革命者的心声:退出阵地,也许我们能活着,可是,从今以后,你只能窝囊的活着!这辈子也别想抬起头来!战死,倒下去,你也是永远立着的男子汉!偷生,活下去,你站着,也是趴在地上的缩头乌龟!我我不是在为自己打仗,是在为她们,为我的家人开创新的生活!是在为四万万国人,开创中国的明天!我想你们也一样!充分体现了他已经充分的成为革命者的斗争和精神。经过一场昏天暗地的厮杀,谢勋东的队伍仅仅剩下不到一个排,原来的石排长也壮烈牺牲。正当观众以为杀戮结束后,刚刚升任排长的夏三宝却因为要去战场上找一个枪套,为了穿上让新婚妻子谢闻兰觉得自己神气,没想到却被一个装死的国民党士兵打死。苦苦守候的谢闻兰只能见到被战友抬回的夏三宝的尸体。

  最惋惜场面——兄弟决裂

  《兴国,兴国》讲述了很多内战期间两党交战的场景,其实可以缩影为以谢勋东为首的红军队伍和以夏宗山为首的国民党部队之间的战争。谢勋东和夏宗山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哥们,两人都拥有报效祖国的梦想,年轻时的他们可以撒着欢漫山遍野的乱跑,高喊着“我是全宇宙底Energy能量底总量”,然后哈哈大笑的倒在河滩边。这两个彼时的好兄弟却后来选择了不同的信仰,并彼此不能说服对方,到后来兵戎相见、割袍断恩……当谢勋东牺牲时把红旗牢牢的插在阵地上时,对岸的夏宗山含着热泪向昔日的好友敬上庄重的军礼。

  作为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大戏,《兴国,兴国》不仅表现出谢勋东等革命家的不凡豪情,更真实再现了兴国人民的革命壮举。除此之外,独特的故事视角和个性的人物设置,使得该剧在同类题材中脱颖而出。剧中主人公谢勋东突破以往草莽拿枪革命、文人吟诗救国的老套人物塑造格式,编导精心打造其成长轨迹,并巧妙搭建人物关系,使得人物命运波折丛生,极富看点。是值得反复观看的好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