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疯狂办公室》 > 新闻动态

《疯狂办公室》:一抹清凉景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fingcat
2011年04月20日10:17

  在吃着外卖(又是叉烧鸡饭或者蒜苔肉丝饭!)的中午,小A看着面前电脑屏幕上眼花缭乱的财务数据,觉得这样的人生真是操蛋。她随便打开一个视频,《疯狂办公室》,十五分钟长度,足够在吃饭时间消遣消遣。

  真是一个团队的小缩影。剧中的CRAZY DREAM公司拥有一个热血但有点抠门的CEO奥哥,以及四个性格各异的员工。公司的业务范围是帮顾客实现梦想。当然按照奥哥的性格,即便不成功也要收钱。然而事情却远远不是做普通买卖那么简单。在经营过程中,几个年轻人收到顾客们托付给他们的各种愿望,有希望找回家族遗物的,有希望女朋友不要嫌弃自己外貌丑陋的,有希望帮助父亲从丧妻之痛中走出来的,奥哥此时正像是个神奇魔术师,能把大伙想要的都一一变出来,CRAZY DREAM的四个员工作为魔术师助手,出谋划策,施展身手,从中也悟到了“梦想”的真谛。

  小A越看越乐,似乎好久没有一个事情,能让她中午从账本上暂时抽离一下神经,好好放松一下。这部剧竟然把她从繁冗的工作中拉到一个伊甸园的世界里,那里人人都敢于谈论梦想,都能为了梦想全情投入。还有这样的童话吗?小A看看钟表,一点半,又要投入到下午长达四个小时的工作中,然而,和早上不一样,内心好像多了一份力量,去相信梦想和奋斗的意义。

  我们身边应该还有千千万万个小A吧。他们忙碌,焦躁,疲劳,不再放任自己有不切实际的梦想,就连坐下来看完一部电影、读完一本短篇小说的时间也没有。这也是心灵鸡汤式书籍杂志长盛不衰的原因。在工作生活的间隙中,有一些短小精悍却温暖励志的故事填充,像极了长途旅行中的休憩站。《疯狂办公室》正是当今时代“风雨急,岁月赶”之下的一抹清凉景色。

  或许,《疯狂办公室》是简单的,不复杂的。如果你足够专业,还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拍摄机位少,剪辑很基础,小成本制作,演员草根化。或许,许多有着编剧梦想的同学,在看过《疯狂办公室》后,心里会默默地滋生跃跃欲试、取而代之的想法(笑)。但这些都不是问题。在Web2.0的网络社会里,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导演嘛。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疯狂办公室》不仅有着剧中人帮助实现梦想的主题,自己本身也在实现着每一个热爱镜头、热爱表演的人的梦想哟!

  在各大门户网站纷纷加入原创视频战场、逐鹿中原之际,搜狐的情景喜剧是让人激赏的。它的剧情、台词、拍摄、剪辑都带着浓厚的网络化特征,我相信它在未来会做得更好——实际上,你已经可以从开播的四集中发现,每一集都在进步着。

  心里突然想到:疯狂办公室啊,你能实现我的一个梦想吗?下一集,我也想在里面出镜呀!

  fingcat(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