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冯绍峰:早有演“项羽”之心 影帝见我都得跪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20日05:23
冯绍峰不怕与另一个“项羽”吴彦祖比较
冯绍峰不怕与另一个“项羽”吴彦祖比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冯绍峰昨日确定接演《鸿门宴》“项羽”一角,已经完成定妆的他还直呼想不到。对于被质疑外表文质彬彬个性温和的他不像“霸王”,冯绍峰立刻项羽上身霸气回应:“我们这个戏里有很多影帝,我虽然是新人,但初生牛犊不怕虎。戏里我是霸王,他们见到我都得给我跪下。”

  早有演“项羽”之心

  正当《王的盛宴》转景象山之时,《鸿门宴》的最后一位主演也揭开神秘面纱。之前被猜有望出演项羽的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最终角色是“范增”,“项羽”花落冯绍峰。回忆起当初见李仁港导演,冯绍峰感慨像做梦一样:“我当时正在横店拍电视剧《后宫》,戏服都没换就去见导演,一副古装书生的打扮,手上还拿着箫。当看到自己的照片被放在项羽的名字下时,真的很吃惊,因为我曾在于正的《玫瑰江湖》里演过韩信,那会还跟于正说特别想演项羽。”而让冯绍峰受宠若惊的是,虽然自己当时的打扮和项羽相去甚远,但导演说,“不管你穿什么,你完全符合我心中项羽的人选。”之后9小时,李仁港一直陪着冯绍峰做造型,在拍完定妆照后,李仁港还问冯绍峰:“难道你觉得你不是项羽吗?”

  吴彦祖也将在《王的盛宴》里演“项羽”,但冯绍峰强调没压力:“我只管好自己的事情,吴彦祖是吴彦祖,冯绍峰是冯绍峰,我们不是一个妈生的。演过项羽的人多了,就好比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演了叶问,虽然梁朝伟没甄子丹的功夫好,但他们两个都是大师,他们的表演也各有特色。”

  杨幂教其与刘亦菲合作

  其实冯绍峰接演“项羽”的消息圈内流传已久,有网友曾调侃:项羽为什么要烧阿房宫,因为他要借此穿越到《王的盛宴》跟杨幂相聚。昨日,冯绍峰不愿对杨幂是否在《王的盛宴》中演虞姬做评论,但透露杨幂知道他演项羽后,曾打电话指点他未来怎么和刘亦菲合作,“杨幂说刘亦菲和她是好朋友,而且两人同一星座,性格较相似。”

  对冯绍峰来说,《鸿门宴》是他出道多年来首部正式的大银幕作品,他强调近期为此婉拒不少电视剧,潜心为“项羽”做准备。“我已经两手准备:一边阅读包括《史记·项羽本纪》、《霸王歌行》等与角色有关的书籍;另一边加强体能训练,还买了很多装备,以防拍打戏受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