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柔软》即将登陆广州 郝蕾一提郭家铭就黑脸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郑惟之
2011年04月19日16:45
话剧《柔软》走先锋路线
话剧《柔软》走先锋路线

 

郝蕾只谈话剧不谈是非
郝蕾只谈话剧不谈是非


  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携的“悲观主义三部曲”完结篇《柔软》,将于5月13日至15日首度登陆广州,在黄花岗剧院连演三场。昨日,孟京辉携演员郝蕾、范植伟、詹瑞文亮相广州发布会。其间,郝蕾听到旁人提及此前与她发生诸多是非的郭家铭,立刻黑脸表示:“不想再说这个人。”  

  谈新作品:上演最优美床戏

  《柔软》中三位主演都是一人分饰男女两角,郝蕾饰演一名整形科女医生, 与“变性人”范植伟有一段纠结的情感关系。孟京辉导演指该剧选角颇费周折,“《柔软》要求演员在舞台上抛弃所有自我保护,台词都是平时无法说出口的内心隐秘。我找了很多不同类型的演员,有的演员虽然想演,但经纪公司或者家人不许,因为觉得这部戏的尺度太大。”

  郝蕾却毫不犹豫地接下来,“人生的状态就是很无畏的,不知道是《柔软》令我变得无畏,还是我的无畏表现了《柔软》?”她表示观众能够透过《柔软》这面镜子找到自己,“如果你是一面哈哈镜,观众怎么能够透过你去看到自己?所以我演这个角色也是一个擦镜子的过程,自己都被洗礼了。”

  郝蕾还大爆与范植伟在剧中有一段“最优美床戏”,“导演用了一种非常意识流的表现手法,表达面对爱情,究竟是身体先行还是脑子先行”。

  谈郭家铭:不想再说这个人

  凭借《第四张画》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后,郝蕾表示接拍电视剧会更加谨慎,“我从小就不是一个缺戏演的人,大家合作需要契合度。我的生命从小就跟艺术结合在一起,我不想浪费我的生命,所以我的戏数量不是最重要的,质量绝对是要的。”至于会否再度出演大尺度角色,郝蕾表示:“无所谓,我只关注里面的精神。尺度不是问题,关键是不要为了尺度而去挑战。有些导演的尺度很大,但我没看出他表达了什么。”

  此前郝蕾被新版《永不瞑目》剧组换角,双方更因此闹上法庭,而这场官司的“起源”郭家铭还在庭审中指证郝蕾。当记者提起郭家铭时,本来正说得兴起的郝蕾立刻黑脸:“我不想再说这个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