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云长》昨日首映 甄子丹对文戏充满信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余姝
2011年04月19日16:37
视频:甄子丹不怕与姜文飚戏 感觉很荣幸
甄子丹对“关羽”有信心
甄子丹对“关羽”有信心


  电影《关云长》昨日在京首映,该片将于4月28日正式上映。主演之一的姜文没有露面,却成为全场被提及最多的人。提前看片的记者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很有话题性的电影,随后的采访变成了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以及甄子丹答疑解惑的环节。  

  问题1 要为曹操翻案?

  奸角曹操在影片中变得更像个胸怀抱负的杰出政治家,做了不少好事,比如安置灾民、礼待关羽、送走刘备家眷,最后为放走关羽不惜与部下反目。唯一不太光彩的事,就是给关羽的酒中下春药,让他与刘备小妾一度春宵。而那些勾心斗角、权谋之术,都被曹操幕僚全部包揽。

  导演庄文强:影片并非刻意为曹操翻案,曹操是个实用主义者,他爱才,想让关羽为他所用,他做的那些事,都是为了说服关羽留下来。他曾说过:“宁愿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也是要告诉观众曹操是个复杂多面的人,并非只讲仁义。

  问题2 关羽为何执着?

  关羽一心回到刘备身边,无论曹操怎么做,都无法打动他。刘备究竟哪点好,值得他这么死心塌地?这方面电影里并没有太多交代。

  “关羽”甄子丹:拍戏时也不断反问自己,为何关羽要无条件为刘备做那么多事。但转念一想,那个时代人的价值观念和现在的人不一样,很难相提并论,干脆不要想得那么复杂。其实这部电影中的反战、反杀戮、重民生的思想,也很契合了当下人的价值观。

  问题3 爱才还是断臂?

  看过电影的观众都觉得,曹操对关羽实在太好了,撇开剧情不谈,仅是那些暧昧的台词都让人不禁浮想联翩。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情谊如此之深,难道仅仅出于欣赏和爱才吗?似乎“断臂”嫌疑更重。

  “曹将”董勇、王学兵:英雄惜英雄本来就这样,好男儿都有点“断臂”。

  导演庄文强:“断臂”是谁说的?该拉出去“杀头”。不过这是一部双雄会主题的电影。从吴宇森电影开始,就有人说什么男男之爱和断臂之情。《关云长》让观众产生这类想法并不奇怪,只说明观众内心有这种投射。

  “关羽”甄子丹:我很明显没有啦,对男人从来没兴趣。

  问题4 姜文风头太劲?    

  影片从曹操收到东吴送来的关羽人头开场,以曹操为关羽举行祭祀大典结束。整部影片,除了“过五关斩六将”中的前三关外,几乎每场戏都有姜文的身影,也让在场记者不禁调侃道,“姜文这次亏了,拿了配角的钱,演了主角的戏。”

  “关羽”甄子丹:“《关云长》是部双雄片,两个人戏份旗鼓相当是一定的,我不认为姜文抢戏,反而觉得能和他这样的人飙戏是我的荣幸,遇强则强嘛。第一次看剧本,我就认为曹操这个人物非姜文莫属。我建议导演找姜文演,没想到他们真的说服了他。我和他演戏,感觉真的能擦出火花。”

  导演麦兆辉:有想过改名叫《曹操和关云长》,但发现片名太长,不好听,更不够醒目,所以还是维持原样。

  问题5 武戏分量不够?

  在浓墨重彩描绘“过五关斩六将”武戏的同时,这部电影还用了不少镜头展现文戏。片中的文戏部分几乎和武戏相当,尤其是有姜文的地方,文戏更是比武戏抢眼。

  “关羽”甄子丹:文戏多恰好是我想要的结果。大家看甄子丹演武戏不稀奇,我打得再好,也不好有太多的新鲜感,但文戏不同,再加上是和姜文飙戏,分量更不一样了。如果电影出来观众喜欢文戏,对我来说更上一层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