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肩上蝶》无缘戛纳 张之亮:拍电影不为拿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9日16:12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导演张之亮
导演张之亮


  第六十四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批入围名单日前公布,华语影片无一入围。对此戛纳电影节主席表示:“华语片应该保持真我和真实状态。”昨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报名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导演张之亮,此次他携电影《肩上蝶》报名戛纳,但是目前却榜上无名,对此张之亮表示虽然有些遗憾,但还是以平常心对待,他说“没有入选,并不代表片子不好,只是不适合,电影不是拍来等拿奖的。”

  回应“真实说”,诚意依旧

  据悉,张之亮导演的《肩上蝶》花费了近14个月的时间来制作后期,又在日本强震期间与音乐大师久石让加紧赶工,就是想赶上戛纳电影节的末班车。目前,该片却并没有出现在首批公布的名单中,导演张之亮表示能报名戛纳电影节已经很不易了,能否入围真的并不重要。而对于中国影片缺席主竞赛单元的事实,日前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格布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坦言“中国送来的影片没有达到戛纳的期待,我们需要的是电影节期间可以拥有已经完成的一年中的优秀影片,一部影片的电影艺术质量,美学、执导等都包括在内,应该保持真我和真实状态”。对此,导演张之亮回应称:“戛纳电影评委会有他们自己的要求和立场,没有入选,并不代表片子不好,只是不适合。”同时,张之亮导演也表明,整个主创团队依旧诚意十足的邀请大家观赏电影本身。

  缘尽“戛纳”,奏响暑期档

  戛纳电影节的口味一向比较偏艺术,对于这一点,张之亮导演心里还是有数的,此次的电影《肩上蝶》投资了8000万元,对于艺术片来说已经是豪华大制作了,其实,这部电影除了要满足导演的理想,还要考虑到商业需求,早前就有不少投资商认为纯艺术的“严肃电影”不卖钱,应该加入一些商业元素。作为一向在文艺片领域有所建树的导演张之亮,也是首次尝试了在片中加入很多当下流行元素,被问及是否为此而遭遇了电影节方面的拒绝时,张之亮导演坚称:“我们做的特技也许对有先进电影工业的国际市场来说,还有差距,甚至不可能超越,但为了中国电影艺术电影的新局面,我们愿意尝试,不尝试意味着进步的机会都没有”,同时,片方也表示非常赞同导演的看法,影片本身的意义和好坏都要等到暑期档才能揭晓,只是稍微有点惋惜电影节而已。

  近年来,在柏林、戛纳、威尼斯等这些被称为中国人福地的国际电影节上,华语片和中国电影人却频频充当“打打酱油”的角色,尤其是在市场的检阅下,中国电影的方向性问题尤为突出,电影人似乎也开始另辟蹊径。对于“戛纳”是否入围,导演张之亮笑谈自己不会硬去凑热闹、“打酱油”,他说“这个片子6月就要上映了,我们都在为国内市场忙碌,暑期档我们会给大家全新的视听感受。”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