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新《倩女幽魂》试片 刘亦菲扮相和演技被批稚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19日14:47
《倩女幽魂》海报。

  昨天,由叶伟信执导的新版影片《倩女幽魂》在深圳嘉禾影城试映。不少观众感慨故事很“雷”,新版影片将一个经典感人的爱情故事彻底变成“一颗糖果所引发的三角恋”。刘亦菲的扮相和演技均显稚嫩,同时让古天乐和余少群两个男人爱上,明显缺乏说服力。更悲剧的是,张国荣风华绝代、王祖贤妩媚灵动不断在观众脑中闪回,看来超越经典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聊斋志异》中关于聂小倩的故事曾多次被改编为电影,张国荣和王祖贤主演的1987年版《倩女幽魂》更是成为影迷心中难以忘怀的港片经典。既然是翻拍经典,自然避免不了对比的问题。余少群出演新版宁采臣,刘亦菲自然是新版小倩,古天乐则是帅版燕赤霞。旧版王祖贤的性感蚀骨,是刘亦菲的清纯可怜无法比拟的。张国荣的忧郁神韵也是余少群难望其项背的。于是导演叶伟信大大加强了古天乐的戏份,整部影片不仅以燕赤霞为第一男主角,而且在小倩遇到宁采臣之前,她已和燕赤霞谈了段轰轰烈烈的人妖恋。片尾,当刘亦菲扮演的小倩想起古天乐这个前世恋人时,两人眼泪决堤,堪称高潮。有观众称“很喜欢这个镜头”,还有观众表示在最后出字幕“怀念张国荣先生”的时候,伴着哥哥的歌声当场飙泪。

  新版《倩女幽魂》大打“魔幻”牌,影片场景华丽很多,造型奢华很多,新版武器也更炫目,只是故事更雷人。当年宁采臣和小倩至死不渝的爱情,现在成了一段三角恋。新版里,小倩同燕赤霞的爱情,才真正至死不渝。而小倩分别爱上燕赤霞和宁采臣的最初理由竟然十分简单:他们给她糖吃。小倩在影片中甚至有这样的台词:以后,谁给我糖果吃,我就喜欢谁……观众表示:“不知是纯情还是白痴。”有观众还报料,新版《倩女幽魂》之所以如此“魔幻”,是因为它和影片《无极》一样都出自编剧张炭之手。记者刘芬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