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正现象”解读① 其人:风口浪尖收视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1年04月19日22:42

  风口浪尖收视王

  终其一生,于正也不见得能获得编剧业界的认可,但他或许并不在乎,他早已是名副其实的“收视王”。确实有太多的人不喜欢他,口无遮拦放狂言的态度、讲不清道不明的原创克隆,一次一次被放大到台面上,甚至难免粘上了人身攻击的色彩。他妈妈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也战战兢兢,欲说还休:“他们都这么说你,你是这样吗?”

  跟他合作过的人也经常反口咬他,动辄上纲上线人身批斗,等到需要赚钱需要角色上位的时候,又摆出一副冰释前嫌的笑颜姿态来。他曾经拿阮玲玉自况然后询问:“当你的谎言被揭穿之后,你立刻变了副嘴脸,利用舆论导向,利用影迷,将一盆盆的脏水泼向那个无辜的人,我承认,她非完人,她有错,可是——她罪不致死。”

  他有时候也问自己是不是哪里有问题:“一个个老板跟你横,每天惶惶不可终日。还要遭受污蔑,不给钱,连续五部戏都不给钱。如果你给他做亏了钱,合不来没关系,但问题是他骂你恨你的同时,还是得拉着你再做。”

  多数时候,于正是非常可以亲近的一个人,不善于摆架子,但是轴起来的时候会让很多人头疼,譬如戏已经开拍了临时要求换地毯,因为“不换太丑我睡不着觉”。投资人觉得我掏钱了,就该让我女儿或者谁谁谁演,于正就会顶回去“就是不行,我想的是谁就是谁演”。双鱼座的不安全感在他身上也很明显,他学会了剧组所有工种的工作,因为“谁走了我都可以自己顶上,我们谁都可以复制,只有我的剧本不能复制”。

  不管剧集的风评如何,于正提供了商业、收视与电视剧本身对接的有效范本,至少在内地,除了“海岩剧”,能以编剧命名的系列剧也唯有于正了。

  语录·此刻于正如是说

  1. 为什么我现在多产?我要让那些烂剧没办法生存,大家都要铆足劲做成那样漂亮的东西,然后一批一批往国外输送,而不是我于正一个人,一个人有什么意思?于正这个戏卖一百万,他也卖一百万,要于正的东西不要他,他就死了,一个一个把他们做死完了以后,新出来的一批东西就特别好。

  2. 有时候我做一件事,我说不行,就怎么都不行,我贴钱都做。《美人心计》都拍了两天了,我觉得那个地板不好看,全部都换了,人家都说我发神经,但是我觉得那个地板就是丑,睡觉都睡不着。

  3. 我可以说拍戏这个环节,除了钱我不懂,其他个每个环节我都懂,连摄影机我都能拿。

  4. 娱乐圈嘭起来、掉下去的多了,我一定不能掉下去。我在想我要是掉下去我怎么办?我很没安全感。

  5. 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不断在写剧本?我的制作人,他拍别人的剧本都会觉得很累,拍我的剧本很好,永远是全剧本开机的,又能省钱。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是什么?我在写剧本,我一直在写,一直在写,这个东西是别人做不到的。我们那些制作商的优势全部可以复制,只有我的剧本不能复制。

  6. 我是一流的编剧,一流的制片人。从来当仁不让,我不谦虚的,出名要趁早。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