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服装师揭秘“旗袍女星”:曾为章子怡预备假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19日14:20

  一部《花样年华》,一场“旗袍秀”,让张曼玉式风情万种倾倒众生。即将于本周六登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的谍战大剧《旗袍》中,“旗袍”也注定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日前,曾为众多女星“锦上添花”、此番操刀该剧百余套旗袍的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师董仲民,在杭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以专业眼光对多位旗袍女星予以点评,并披露了女星与旗袍之间的故事。

  黛米-摩尔穿旗袍太“MAN”

  在董仲民看来,从总体上讲,欧美女性穿旗袍的效果普遍不如东方女性。 “比如在《不道德的交易》中,黛米-摩尔就穿过旗袍,但我觉得这件旗袍设计得很可笑,很像是从便利店顺便选了一件,让人看起来肩太平,身材显得很MAN,太有肌肉感,完全体现不出女性穿旗袍的那种端庄、高贵。 ”但说起也曾以旗袍示人的另一位好莱坞女星妮可-基德曼,董仲民却是赞不绝口,“她穿过一件带蕾丝的旗袍,非常能衬托身材和气质。 ”

  曾为章子怡穿旗袍备假臀

  历数华人女星的旗袍秀,张曼玉的风情万种自然首屈一指,“她气质很好,又会体现,只要面料选对了,穿哪种款式都没问题。 ”而在跟董仲民合作过的女星中,章子怡却是他眼中“最自然美”的,“第一次帮她设计旗袍时,开始没见到人,只拿到尺寸,我觉得三围有些不够,因为穿旗袍需要有点曲线才好看,所以就给她准备了假臀,不过等她进组试穿旗袍后,觉得还OK,她也认为自然就是美,最后假臀就没用。 ”此外,董仲民认为,陈冲穿旗袍“很有味道”,“她文化素养比较高,很会穿,而且在拍旗袍戏时为了保持体形,一点东西都不敢吃。不过生活中她一点都不喜欢被束缚,所以每次拍完戏,她第一个动作就是赶快解开扣子。 ”

  两三千元复原“九凤旗袍”

  此次《旗袍》作为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打响的第三枪,除了李幼斌、王志文、刘佩琦等戏骨出演外,核心人物却是马苏饰演的女地下党员关萍露,其原型便是张爱玲小说《色戒》中的王佳芝原型郑苹如,以及当年名噪一时的女作家、中共地下党员关露的合体。

  而谈到此次马苏即将在剧中上演的“旗袍秀”,董仲民表示,一开始曾对马苏能否穿出端庄淑女的效果有些担心,因为她的身材有点稍胖,而且看她整理行李时也不那么淑女,不过后来穿上旗袍后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董仲民透露,在为《旗袍》设计的近百套旗袍中,有一套是复原了慈禧太后曾穿过的“九凤旗袍”,非常值得一看。尽管旗袍款式珍贵,但制作成本却相当“亲民”,“刨去设计费,这件真丝的九凤旗袍连材料费和加工费不过两三千元,跟‘黄金甲’里价值几十万的金丝龙袍绝对没法比。 ”此外,董仲民还借鉴Prada的设计灵感,专门为马苏设计了一款白底红花的旗袍,并配以红色丝巾来呼应,“这件旗袍是女主角成功混入汪伪特工的情报部门时穿的,白色显得很素雅,而红色又有吸引人的意味在里边。 ”记者 轩召强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