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里约大冒险》 > 《里约大冒险》新闻

《里约大冒险》继续翱翔 国内次周票房零跌幅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19日13:41
电影海报

  3D巨制《里约大冒险》(RIO)继北美上映首周末以4000万美金一举夺冠后,国内次周末票房再传佳绩。该片在国内仅上映数字3D版本、上映场次及银幕数量有限的情况下,依靠上佳的口碑和较高的上座率,次周末三日票房同比首周末跌幅竟只有令人惊叹的1.2%,国内总票房突破5000万,创下今年3D影片票房纪录新高。据了解,通常一部影片的第二周票房会比第一周下落30%到70%(三至七成),当年《阿凡达》北美次周末2.6%的票房跌幅已经让人跌破眼镜,堪称零跌幅并使这部影片名垂影史,而《里约大冒险》如此微小的票房跌幅的确非常罕见,也证明了这部影片口碑之强。

  该片上周五(4月15日)在北美市场3826家影院开映,豪取4000万美元首映票房,轻松登上票房榜首位,更是一扫北美影市连续七周票房收入同比下滑的阴霾,成为今年以来北美首映最卖座影片。

  据悉,该片在国际市场票房继续全线飘红,次周末总票房收入为5390万美金。在4月8日已经上映的多数国家和地区,此片以微小的跌幅蝉联周末票房榜冠军,除了在巴西无悬念以1890万美元拿下票房冠军外,还在法国、德国、墨西哥、西班牙等地稳居第一。在南美的委内瑞拉等新开画的国家,该片更是创下了影史最好的票房纪录。影片持续热映,迄今已取得1.29亿美元累计票房。

  影片的热映得益于全球媒体、影评人及观众的上佳口碑。这部老少咸宜的动画片受到各年龄段观众的追捧,电影市场调查机构调查显示,观众给予该片A级高分,烂番茄网站给出的好评率高达81%。美国《时代》杂志发表文章认为,《里约大冒险》绝对是一部值得推荐的电影,“片中注入的情感元素让这部影片成为蓝天工作室至今为止最棒的作品,比《霍顿奇遇记》(Horton Hears a Who!)要好一些,比《冰川时代》(Ice Age)系列要好得多。”《华盛顿邮报》说:“虽然今年春天的脚步来的慢悠悠地,《里约大冒险》就像是春天的使者,为观众带来生机勃勃的热带气息。”《纽约时报》说该片:“不管从配音演员阵容上还是原声配乐甚至是影片的色调使用上,都是冰川时代系列影片制作班底蓝天工作室里程碑式的迈步。” 《金融时报》盛赞说“整部影片在视觉上出彩亮眼, 配音完美称职”。影片好口碑的持续蔓延,使得业内人士预计《里约大冒险》未来票房将继续看好。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